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浙江余姚:“爆浆蛋糕”不爆浆遭消费者投诉超市回应“老婆饼里也没有老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宁波晚报
核心提示:被超市一款蛋糕外包装上的“爆浆”二字和配图诱惑,余姚的周先生忍不住买了一块。之后他切开蛋糕,内心却深受暴击:蛋糕是实心的,压根不是所谓的爆浆。周先生觉得上当了,就和妻子一起找超市理论。没想到对方坚持认为,“爆浆”只是这款蛋糕的名字而已,甚至旁边的工作人员怼他说:“老婆饼里也没有老婆!”
   “爆浆蛋糕”的外包装。
  蛋糕是实心的。
 
  被超市一款蛋糕外包装上的“爆浆”二字和配图诱惑,余姚的周先生忍不住买了一块。之后他切开蛋糕,内心却深受暴击:蛋糕是实心的,压根不是所谓的爆浆。周先生觉得上当了,就和妻子一起找超市理论。没想到对方坚持认为,“爆浆”只是这款蛋糕的名字而已,甚至旁边的工作人员怼他说:“老婆饼里也没有老婆!”
 
  1 “爆浆”蛋糕竟然是实心的
 
  周先生实在气不过,于是在网上发帖吐槽此事。昨天,记者联系上周先生,进行了采访。
 
  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上周六,他和妻子逛家附近的永辉超市(余姚银泰店),在保鲜柜里看到了这款蛋糕,上面写着“爆浆”,配图也是爆浆即视感。“想到之前网上看到过类似网红爆浆蛋糕视频,觉得应该很好吃,于是就想买块尝尝。”周先生说,他当时只关注了蛋糕上的字样和图片,价格等压根就没有看。
 
  周先生买回家后,想到之前网上说“爆浆蛋糕冷藏后味道更好”,还特地将蛋糕先放进冰箱冷藏。
 
  9月3日,周先生把蛋糕拿出来,切开准备食用,“却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实心的!”他深感失落:“硕大‘爆浆’二字加上配图,居然是个涂了点奶油的实心蛋糕!”这款“爆浆”蛋糕的背面也只打印了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等信息,并没有注明图片与商品之间可能存在差异。
 
  周先生再看看蛋糕旁边的价格标签,标着“15.9元”,觉得物非所值。“当天晚上我和我老婆出门散步时,就顺便拿着蛋糕找超市理论。”超市一个工作人员出面和周先生对接。“没想到对方坚持认为自己没错,说‘爆浆’只是个名字而已,而旁边有个工作人员竟然说,‘老婆饼里面也没有老婆’。”周先生当时非常气愤,“他们一句道歉也没有,非但不承认错误,还理直气壮地狡辩!”双方不欢而散。
 
  2 消费者网上发帖,网友回复观点不一
 
  之后,周先生发帖谴责永辉超市的做法。
 
  这件事情引起了网友关注,很多网友纷纷跟帖发表自己的意见。有些网友认为楼主“矫情”,“一分价钱一分货,真爆浆哪有那么便宜?”“好矫情,16元能买到这样的蛋糕已经不错了。你去蛋糕店看看,人心要知足。”“你去私人烘焙打听一下,一个四英寸爆浆蛋糕要多少钱。”周先生对这些评论表示很委屈:“这是什么逻辑,难道说价格便宜骗人就有理了?”
 
  有些网友则义愤填膺,表示“奸商套路深,力挺楼主维权。”“奸商没错,中了套路的消费者被你们骂得狗血淋头,这个社会真是黑白颠倒了?”“看外包装图片上的蛋糕中心是有浆的,确实是欺骗消费者了,支持你!”还有一些网友脑洞大开,举一反三,开始了各种高级黑:什么“热狗里面没有狗”啦,“丝袜奶茶里面,也没丝袜啊!”
 
  3 超市致歉并下架了商品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永辉超市(余姚银泰店)的后勤小队长马先生。他说,之前与周先生对接的门店加工小队长处理确实不妥,目前超市在按以下方式进行处理:对顾客赔礼道歉,感谢顾客对有争议商品进行反馈;为避免其他顾客产生争议,及时将有争议商品下架处理,并启动自检程序,对于一些包装说明容易令消费者产生误解的商品,查实后将一律予以下架处理;对当天不能合理处理投诉的加工小队长进行处罚;愿意对争议商品退货处理并商讨赔偿事宜;以后会对员工进行培训,强化服务意识。
 
  记者将超市的意见转达给周先生,他表示自己自始至终要的就是对方一个道歉、一个态度,希望永辉超市能在社交平台回帖承认工作失误,至于他本人则不要退货和任何赔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