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30日,新组建的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成立干部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分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兼市委考核办副主任邓永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息渤出席会议。
   2018年12月30日,新组建的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成立干部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分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程蔚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兼市委考核办副主任邓永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息渤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衡水市机构改革方案》,为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将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价格垄断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科技创新局的知识产权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程蔚青副市长要求,一是起步要稳,增强“四个意识”,打好政治基础。成立市场监管局是改革要事,也是政治大事。市场监管局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团结、融合、担当地启动工作,确保市场监管局从成立起就形成好氛围、打下好基础。二是起步要实,打开工作局面,打好制度基础。要切实抓好转隶组建、合署办公、“三定”方案制定等工作,精心研究机构科学设置、人员合理分工、职能充分整合、权责明晰具体的方案,找准工作定位。市场监管工作同时要管审批、管质量、管执法、管维权、管统一市场,对照上级顶层设计,逐一对接落地。三是起步要大,办好眼前的事,打好状态基础。市场监管局要迅速地进入状态,做好开局动作,部署一批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品牌保护、竞争执法、节日市场稳定等工作,让群众尽快感受到新机构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行动实践。四是起步要高标准,谋划长远蓝图,打好规划基础。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目标是建设统一市场、活力市场、法治市场、开放市场。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谋划和监管改革创新,既要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守牢安全底线,又要继续推进证照分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等商事制度改革,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息渤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一定与大家同心协力、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努力跑好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第一棒,当好第一任领跑人。一是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旗帜鲜明地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学习、带头讲正气、带头讲担当,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整合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改革的实践成果,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息相关。坚定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民意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履行好监管职能,进一步研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审评审批、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努力探索新时代市场监管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安全、有序、良好、优质的市场环境。三是坚持“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的工作思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度抓班子、带队伍,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专业队伍。其将与班子成员真诚相待,团结一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激发队伍战斗力,努力形成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四是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市场监管工作责任之大、使命之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忠于职守、敢于亮剑、善于监管,依法行政,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大力推进质量提升,严守安全底线,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加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努力打造法治昌明、运转有序、服务优质、活力进发的市场环境,释放经济发展的内在潜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改进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五是坚持廉洁自律的规矩要求。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严守规矩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旗帜鲜明地同腐败行为作斗争。我将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廉洁奉公,严于律已,洁身自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息渤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本次机构改革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该市市场监管工作的里程碑,为继续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