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自贡大安区构建“三位一体”检验检测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获悉,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大安区构建了以监督抽检为支撑、基层快检为基础、企业自检为补充的“三位一体”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获悉,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大安区构建了以监督抽检为支撑、基层快检为基础、企业自检为补充的“三位一体”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在监督抽检方面,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水产品、食用农产品等品种,大安区制定了年度抽检计划,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频次。目前,已完成食品抽检398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160批次。
 
  在基层快检方面,大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建立基层快检室,同时,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作用,每周一次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进学校、进超市。目前,该区已建立基层快检室5个,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3次,完成食品快检358批次。
 
  在企业自检方面,支持农贸市场、超市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并对已建成的一次性补助检验检测费用1万元,目前,该区已建成农贸市场、超市快检室5个,2018年计划新建2个。据了解,该区将加快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到2018年10月底,完成4所学校食堂快检室建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