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株洲娭毑听讲座后买保健品,感觉无效欲退货遭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株洲晚报
核心提示:近日,市民彭娭毑拨打晚报热线28829110反映:我在“天脉”购买了一些保健品,吃了后感觉对身体无效,还可能产生了副作用,想把保健品退了,却一直无果。
   近日,市民彭娭毑拨打晚报热线28829110反映:我在“天脉”购买了一些保健品,吃了后感觉对身体无效,还可能产生了副作用,想把保健品退了,却一直无果。
 
  消费者:听了讲座之后,买了这批保健品
 
  彭娭毑今年71岁,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独自一人居住,因为平时有高血压、冠心病,害怕去医院做手术的她就一直靠药物维持。
 
  2015年开始,彭娭毑开始接触保健品,近几年来已成为购买保健品的常客,花费巨大。“为此,我儿子还常常说我,说要把我的保健品全扔了。”彭娭毑说。
 
  今年6月,彭娭毑在芦淞区某集团办公楼3楼的天脉株洲运营中心购买了一盒保健品。记者注意到,彭娭毑购买的保健品为辅酶Q10维生素E软胶囊,为南京天脉公司生产,一盒购买价为2980元。“我是听了他们很多讲座,说这个产品能治高血压、冠心病才购买的。”她说。
 
  彭娭毑说:“前段时间吃了后去洗澡,我突然脸色惨白,喘不过气了差点昏倒。
 
  幸好家里还留有医院开的药,及时服用后才缓过神来,要不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觉得该保健品无效,还可能产生副作用,彭娭毑就想把保健品给退了,但多次交涉均无果。
 
  保健品公司:买卖自愿,“未宣传过产品能治病”
 
  昨日下午3点,记者和彭娭毑来到建设中路某集团大楼3楼的天脉株洲运营中心,见到记者,该公司负责人就抱怨彭娭毑不应该带记者来这里。
 
  售卖产品给彭娭毑的付女士称,这种产品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彭娭毑已多次来要求退货,但她已经吃了一部分,所以不能退,“但我们一直允诺她换其他产品”。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匡先生说:“是彭娭毑自愿、主动找到办公室,要求购买这个产品的,我们从来不会强买强卖。”
 
  记者从保健品的包装盒上看到,该产品主要成分为辅酶Q10、维生素E、蜂蜡、甘油等,并无任何药品成分。
 
  付女士告诉记者,其售卖的是保健品,他们从未宣传过产品能治病,且包装上也注明了本品不能代替药物,属于保健食品。
 
  最后,经过记者协商,天脉株洲运营中心答应在一周内给彭娭毑退回2980元的货款。
 
  贺家土食药监所:是否虚假宣传,由工商部门监管
 
  记者注意到,天脉株洲运营中心所在大楼的7楼,便是芦淞区食品药品监督局,6楼则为贺家土食品药品监督所。
 
  随后,记者上了7楼的芦淞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了解天脉株洲运营中心的情况,该局办公室人员称,对此事不了解,让记者到6楼的贺家土食药监所咨询 。
 
  贺家土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李迪告诉记者,3楼确实有一家保健品公司,不过一直未收到关于该保健品公司的举报,他们曾对该公司的产品来源、质量、批文等进行多次检查,发现这些均无问题。
 
  那该保健品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呢?李迪说,是否涉嫌虚假宣传,不是食药监部门监管,由工商部门负责监管。
 
  昨天下午,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查询,并未查到天脉株洲运营中心的工商信息。此外,位于株洲城区的7家与“天脉”有关的健康管理中心、生活馆、商行等,也已在工商部门全部注销登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