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北京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栗翘楚
核心提示:北京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时间:2018-10-23 10:41: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栗翘楚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厉打击......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厉打击整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等民生领域突出违法犯罪问题,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10月1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全局深入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守护首都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食药安全。

会议要求,全局要坚持首善标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各警种的协作配合,强化与行政部门联勤联动,统筹推动、打整同步,形成共同治理的社会格局。

会议强调,要对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等领域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坚持大数据支撑和全链条打击,深挖幕后保护伞,在全面推进专项行动的同时,要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在食药领域,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和假劣食品酒水饮料、利用网络和会议营销等方式进行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私屠乱宰和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利用互联网从事危害药品安全、制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的医疗器械,以及非法医疗美容、无证行医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农资领域,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农药和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在环境领域,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非法排污、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破坏国土资源、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全面营造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为保卫首都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群众舌尖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一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全市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将此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政治责任。为此,市公安局于2017年1月18日专门成立了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联合相关行政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环食药旅领域违法犯罪活动。2018年以来至9月底,在公安部、市公安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共破获“环食药”领域刑事案件483起,刑事拘留814人,铲除各类“黑窝点”600余个,办理行政案件60起,行政拘留58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