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全渠道6.82亿!2018双11,三只松鼠稳居行业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聚焦网
核心提示:2018双11,三只松鼠仅用9分29秒便突破亿元大关,成为天猫平台双11前30分钟破亿榜单中唯一上榜的食品企业;11日晚24时,三只松鼠全渠道销售额高达6.8......

2018双11,三只松鼠仅用9分29秒便突破亿元大关,成为天猫平台双11前30分钟破亿榜单中唯一上榜的食品企业;11日晚24时,三只松鼠全渠道销售额高达6.82亿,再一次刷新了中国食品行业销售记录,连续7年稳居行业第一!



并在当天成为天猫平台上首个粉丝数突破2000万的品牌店铺,是目前天猫所有品牌店铺中粉丝数最多的一家。



数据背后产生了三个不可忽视的新局面:1.三只松鼠旗舰店双十一访客量达2200万,是天猫双十一流量第一品牌,超过耐克、小米、优衣库等国际大牌;2.在天猫食品热销Top 10内,8个都是三只松鼠;3.三只松鼠双11推出的部分极致单品成为名副其实“断货王”。



三只松鼠双11的亮眼表现,离不开新松鼠模式的确立与践行。


2018年,三只松鼠内部进行深度改革,重新确立了新的松鼠模式。松鼠老爹章燎原将其总结为“五位一体”发展新模式,即:深耕产品、玩转全网、立足线上、赢在全国、沉淀能力。


1. 深耕产品


11月7日,三只松鼠在南京高调举行了一场名为『造零食』的新品发布会,首次以综艺秀的方式推出11款极致新品,得到行业内外的极大瞩目。


11款新品,一上线即爆卖1012679件。在发布会结束仅仅四天之后的双11,新品销售额更是突破5000万。其中,适用于细分场景的“小瓶果”爆卖18万份,产品包装双升级的“每日坚果”则爆卖40万份,成为当之无愧的“超级断货王”。



“风味、鲜味、趣味”是三只松鼠进入新时代创始元年后对于产品的新定位。在三只松鼠看来,一款产品只有做到了“风味、鲜味、趣味”的三者统一,做到了有趣、创意、无可挑剔,那么这款产品才有上线的机会。如今其内部实行的产品“淘汰制”充分说明了三只松鼠对于产品质量、产品创新的坚定决心。


2. 玩转全网


“通过社交传播平台、人与人的传播使得产品建立起用户认知”是五位一体模式里关于“玩转全网”的阐释。


以社交作为传播阵地,通过产品自身,让消费者认知到产品不再是基于传统路径的传播,而是立足于全网平台,形成用户口碑,最终建立起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全面认知。


成为“超级断货王”的每日坚果,充分证明了社交传播和用户口碑的力量。升级后的每日坚果,实行“6+3”的9种产品混合搭配,每颗坚果果粒完整、形态饱满、色泽均匀,同一种坚果的大小基本一致,散发着浓郁的果香味。一款好的产品自带传播属性,三只松鼠每日坚果销量通过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口口相传直线上升,成为同行业同品类的最大赢家。



3. 立足线上


“线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销售主阵地出现,更是作为一个造货主阵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线上”的核心优势就在于:测试产品。


所以三只松鼠将天猫作为线上立足造货的平台,根据消费者的反馈及时进行产品调整,而这是线下做不到的事。


实行新模式之后,三只松鼠每一款产品都会进行“线上”测试。消费者评价好的可以上线,消费者评价不好的则立刻下线进行调整,调整之后消费者仍不满意的话,则实行产品下架。以此逼着产品进行创新,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在“线上”测试点爆产品,形成收割,是产品走到线下的第一关。


4. 赢在全国


“赢在全国”是以柔性定制分销产品,在每一款新品线上测试成功后,迅速通过线下分销模块推向全国市场。


截止目前,三只松鼠有48家线下店遍布全国42个城市,加上最近开放的松鼠小店和2B新通路,三种创新渠道开启了三只松鼠零售新战场。


2018双11,三只松鼠42家线下店销售额达1247万。新生渠道的产生,燃爆了线下零售,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了三只松鼠带来的快乐和美味。


立足线上+全国分销,就构建了三只松鼠立足新时代的模式,当这一套体系深度运转起来,三只松鼠的未来便更加值得期待。



5. 沉淀能力


每一个链路想要实现数字化,核心是一家企业能力的沉淀。


三只松鼠认为,全链数字化,是以全链数字沉淀能力。任何一个闭环的形成都需要不断修缮、不断升级,才能将能力沉淀出来。数字化服务的是三只松鼠的核心定位:风味鲜味趣味、五位一体的模式以及运行机制。


在企业发展中,三只松鼠目前需要规划的则是整体的数字化战略和模块化战略,建立各自领域的具体负责范围,清晰业务边界,摒弃无用的重复建设。



如果说坚持国民美食理想是三只松鼠一直不变的初心,那么打造国民超级品牌则是其一直彰显在外毫不掩饰的野心。11款极致新品的大获成功、双11的亮眼成绩就是三只松鼠新模式下的有效成果。


可以预见,持续领跑的三只松鼠,将以更多好吃好玩有趣的创新产品、线上线下更多元的渠道触达以及更具创新性的数字化供应链,不断拓展商业版图,真正实现成为超级国民品牌的梦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