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G20指引油价涨跌,中美豆争会否出现转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30
核心提示:今天,全世界的目光正瞄向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这里将举行为期2天的的二十国领导人峰会G20,中美首脑预计在周六12月1日共晋“难得”的晚餐,这是中美贸易战后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
   今天,全世界的目光正瞄向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这里将举行为期2天的的二十国领导人峰会G20,中美首脑预计在周六12月1日共晋“难得”的晚餐,这是中美贸易战后两国领导人首次会面。
 
  全世界都在屏气凝神等待,餐桌上能否传来两国停火贸易战的消息,可能也是最后的机会——若无法缓和紧张局面,中美贸易争端或将向更坏方向发展。
 
  中美豆争会否出现转折
 
  此时,在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约270公里之外的港口,等待卸载美国大豆的货船排起了长龙。这般场景反应出贸易战中“乱套”的全球油籽市场:中美针锋相对的关税措施正在令美国大豆饱受冷落,这些大豆目前改道运抵阿根廷。
 
  阿根廷的San Lorenzo和Rosario港口,有19艘船在途中或排队卸载美国大豆。(彭博社图)
 
  此时,美国丰收的大豆堆积在仓库里,甚至烂在地里。美国农场萧条季到来,中西部地区12个月内共有84家农场申请破产。
 
  美伊利诺州的一处农场内,原本用来堆放工具的仓房堆满了卖不出去的农作物。(路透社)
 
  美伊利诺伊州,地上铺满袋装的大豆和玉米
 
  有人欢喜有人愁,也将现身G20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这两天放话称:
 
  贸易战为俄罗斯创造了“机遇之窗”。美国此前大量供应过大豆,现在我们将要供应。美方自愿放弃这一巨大的市场。
 
  经过长时间的对峙和隔空交火之后,两国首脑将谈些什么?
 
  美方曾表示,两位领导人不会讨论政策细节,而是会谈论大局势,会设下往后的贸易谈判框架。
 
  外界猜测,双方可能会在峰会上表示希望和解的意愿,“达成框架协议,提出促成贸易停战的原则性行为”。
 
  如果两位领导人同意进行谈判,特朗普很可能推迟将对华关税提高到25%,并推迟新增任何关税。这将与他去年7月和欧盟达成的协议相似,当时他同意延迟汽车关税,以换取欧洲承诺购买美国大豆和天然气。
 
  G20峰会指引油价涨跌
 
  中美贸易战开打至今,美国大豆成为首当其冲的牺牲品,美农求救声不断,期待特朗普在峰会期间,能讨论大豆议题,寄望中国重新开放市场。
 
  一种可能的结果是:两国领导人若在阿根廷言谈甚欢,贸易战将渐渐缓和,美豆有再度进入我国市场的可能,芝加哥农产品价格会应声而涨,但国内豆类及油脂价格走势将不乐观;
 
  若会谈成果不佳,贸易战将继续升级,随着国内库存的不断消化,12月中下旬春节前备货开始后,国内油脂行情或将回暖。
 
  媒体此前报道:阿根廷政府希望在峰会上宣布向中国出口豆粕的协议。
 
  即使中美在峰会上同意偃旗息鼓,不代表中美豆争会在一夜间消失,事实上,更大范围的豆争已在全球引燃,正在重构世界油籽生产和贸易的版图。
 
  G20将决定中美贸易战走向,也影响全球贸易及经济成长,引发金融市场的波动。
 
  全世界屏息静待,一场将决定历史走向的饭局;特朗普称,他已为此会晤准备了一生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