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18.12.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1
核心提示:昨天,乳业双雄先后发布重磅消息;海天过去一年覆盖1.28亿消费家庭...
   1
 
  蒙牛印尼工厂开业了,全球版图再扩容
 
  11月29日,坐落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芝卡郎(Cikarang)的蒙牛YoyiC工厂正式开业,这是中国乳品企业在东南亚建设的第一家工厂,同时是蒙牛继新西兰雅士利工厂后建成的第二家海外工厂。
 
  蒙牛印尼工厂开业仪式
 
  据了解,蒙牛印尼工厂占地面积1.5万平米,总投资额5000万美元,设计日产能260吨、年产值1.6亿美元。在印尼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国驻印尼使领馆积极协助下,工厂于2017年11月立项、次年3月开工建设,到最终开业投产仅耗时1年,创造中国企业在印尼建厂的最快纪录,再次彰显“蒙牛速度”。未来五年,工厂预计将为本地提供1000余个就业机会,目前已有约100名印尼籍员工在岗。
 
  2
 
  伊利拟5.6亿元收购泰国最大冰淇淋公司
 
  11月29日,伊利股份(600887)宣布,准备收购泰国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简称“标的公司”)96.46%的股权,交易初始对价为8056万美元。
 
  11月29日,伊利集团与泰国Chomthana举行战略合作签约
 
  伊利公告表示,为了进入泰国市场,并借助泰国在东南亚的地理优势,对周边国家市场形成辐射,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标的公司96.46%的股权,其中Xuegao Pte Ltd.(简称“Xuegao”)持有标的公司30%的股权、Pol Pongpatra Company Limited(简称“PP”)持有标的公司29.36%的股权、Soh Bok Yew & SonsSdn Bhd(简称“SBY”)持有标的公司18.95%的股权、Golden Kids Company Limited(简称“GK”)持有标的公司18.15%的股权,交易初始对价为8056万美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金港控股将成为标的公司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泰国CHOMTHANA公司成立于1978年,主营冰淇淋生产和冷藏冷冻食品运输业务。截至2018 年6月30日,CHOMTHANA公司资产总额3459万美元,资产净额2197万美元,营业收入1824万美元,净利润90万美元,扣非后净利为94万美元(未经审计)。该公司2017年营收3438万美元,净利润323万美元,资产净额为2039 万美元。
 
  3
 
  湘湖边开了家娃哈哈度假酒店 宗庆后要进军文旅业?
 
  11月29日,一则“娃哈哈试水酒店住宿业务 旗下首家度假酒店湘湖开业”的消息引发关注。消息称,杭州娃哈哈度假酒店在湘湖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娃哈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家度假酒店,借助湘湖景区的地理优势以及中高端的客源市场,试水酒店服务业,延伸娃哈哈集团的业务板块。有网友惊呼,宗庆后又要进军文旅业了?也有网友淡定地说,杭州主干道庆春路上早就有娃哈哈美食城,娃哈哈早就在做酒店了。
 
  11月28日上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确在湘湖出席了该酒店的开业揭幕剪彩仪式。但和之前的娃哈哈美食城类似,娃哈哈集团只是输出了品牌和场地,交给杭州娃哈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去运营。
 
  通过查阅资料信息了解到,杭州娃哈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杭州湘湖畔,公司法定代表人是王黎明。29日,娃哈哈湘湖度假酒店总经理王黎明告诉记者,他接手打造的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酒店,目前处于刚刚开业阶段。未来酒店以娃哈哈文化为引导,主要突出养心、养生、休闲、度假,主要针对商务度假人群。
 
  4
 
  百事在华最大薯片生产基地扩建开工
 
  11月28日,百事公司增资近1亿美元扩建的上海松江食品工厂举行新增投资厂区的开工奠基仪式。扩建竣工后,百事松江工厂成为百事公司在华最大的薯片生产基地,新增的薯片产能不但可以满足华东地区的消费需求,还将为其他区域提供支持。
 
  百事松江工厂成立于1998年,今年8月,百事公司宣布增资近1亿美元对其松江工厂进行扩建,将建立现代化包装车间及配套立体仓库,该仓库将采用最先进的自动化包装与仓库技术,预计整个扩建项目将于2020年底完成,届时成为百事公司在华最大的薯片生产基地。
 
  5
 
  海天过去一年覆盖1.28亿消费家庭
 
  近日,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0月5日的52周,包括海天味业在内的21家快速消费品企业,拥有过亿城市家庭购买。在这21家企业中,海天味业作为唯一一家以生产调味品为主业的企业,在过去一年,以覆盖1.28亿消费家庭、整体家庭渗透率73.2%的成绩,成为评估阶段内购买家庭增长率最高的企业,增长率达5.7%,标志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在选择调味品品牌的时候选择海天。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调味品市场,海天味业依然可以在稳固已有市场的前提下,保持潜力市场的高开发率,对于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来说实属不易。除了继续以高质量产品制胜市场,近年海天味业还积极探索布局以综艺投放为主的品牌推广战略,通过将旗下主推产品与年轻群体喜爱的综艺节目结合推广,提高品牌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认可度,实现品牌价值、产品销量的双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