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年底宴席不断增多海南白沙食药监积极引导农村聚餐规范操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椰网
核心提示:临近年底,农村各类入宅、结婚等宴席不断增多,农村群体聚餐往往存在条件简陋、参加人数众多等现状。12月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白沙县食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农村群体聚餐食品安全隐患,该局各个食药监所积极引导,主动介入,确保群众聚餐安全。
  临近年底,农村各类入宅、结婚等宴席不断增多,农村群体聚餐往往存在条件简陋、参加人数众多等现状。12月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白沙县食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降低农村群体聚餐食品安全隐患,该局各个食药监所积极引导,主动介入,确保群众聚餐安全。
 
  记者在白沙县食药监局南开所看到,该所一是要求专职信息员和各村委会保持联系,第一时间掌握各类农村群体聚餐信息,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做好宴席举办者的思想工作,提高其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其到有资质单位采购食品原料,并留存进货票据。此外,进行现场监督,免费为参加宴席清洗、切配、加工的工作人员及时发放一次性口罩、手套、帽子等;要求使用食品级保鲜袋对菜肉进行分装;要求做好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等。
 
  白沙县食药监局南开所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以来,该所共计引导各类规范农村群体聚餐9次,安全保障了6100多人次聚餐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