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中国食品行业唯一上榜的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6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2月1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18年度(第十五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2018世界品牌500强中,食品与饮料行业有33个品牌入选。此外,中国入选的品牌有38个,处于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2月1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独家编制的2018年度(第十五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2018世界品牌500强中,食品与饮料行业有33个品牌入选。此外,中国入选的品牌有38个,处于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
 
  备注:连续十五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The World'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其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所谓品牌影响力(Brand Influence),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Market Share)、品牌忠诚度(Brand Loyalty)和全球领导力(Global Leadership),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2万个知名品牌进行了评分,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我们一起来看下榜单的具体分布情况:
 
  2018年《世界品牌500强》前十品牌
 
  在500强的“食品与饮料”行业分类中,可口可乐以132年的百年品牌历史位居第一,并在500强总排行榜中位列第七名,与2017年排名持平。
 
  入选数最多的国家前十
 
  从入选数最多的国家前10榜单来看,美国占据500强中的223席,稳居品牌大国第一。中国以38个品牌的数量位列第五名,处于品牌大国的第二阵营。其中,国家电网、腾讯、海尔、中国工商银行、五粮液等品牌表现突出。
 
  入选数最多的行业前十
 
  今年《世界品牌500强》共覆盖了57个行业。其中,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6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 传媒行业今年上榜了35个品牌,位居行业第二;食品与饮料行业继续下滑,以33个品牌退居第三。其中“食品与饮料”行业代表性品牌有国际品牌可口可乐、百事、雀巢以及中国品牌茅台、五粮液等。
 
  入榜的38个中国品牌
 
  入榜的38个中国品牌中,涉及能源、互联网、银行、传媒、食品与饮料等多个行业,其中食品与饮料行业上榜品牌有4个,分别是:中粮,在500强中排名212;青岛啤酒,在500强中排名310;茅台,在500强中排名323;五粮液,在500强中排名326。值得关注的是,中粮成为中国食品行业唯一上榜品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