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浙江:打造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1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整洁的地砖和桌椅,配置了备餐间和冷菜间的厨房,超过50人的宴席要申报登记,厨师持有健康证……这是记者近期在绍兴市上虞区农村采访时看到的农村家宴聚餐点。
  整洁的地砖和桌椅,配置了备餐间和冷菜间的厨房,超过50人的宴席要申报登记,厨师持有健康证……这是记者近期在绍兴市上虞区农村采访时看到的农村家宴聚餐点。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是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首。2018年该省整合资源、改造提升1500个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记者走访中一些村民表示,家宴中心用餐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不亚于酒店的就餐体验,价格也实惠。
 
  据介绍,在上虞,50人以上的农村集体聚餐要详细登记时间、地址、人数、菜单、承办厨师等内容。超过300人,可委托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局)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
 
  此外,该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要求农村家宴厨师定期进行个人预防性健康检查,鼓励举办者聘请持有健康证明和培训证书的厨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