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南昌江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了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近期,海南省昌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部署,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组织全局监管人员对全县食品流通、食品生产、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本报讯 为了确保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近期,海南省昌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部署,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组织全局监管人员对全县食品流通、食品生产、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一是监管人员在食品流通方面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经营户以及超市、商行、便利店等企业,对所销售的肉类、酒类、饮料、水果、点心等各类春节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检查,查看企业索证索票登记及进货查验登记情况,抽查各类食品质量是否合格安全,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采取扣押查封。同时,每日安排快检技术人员对市面上的肉类、蔬菜、瓜果、干货、海鲜等进行抽验,在节日前加大对农产品的快检力度。二是监管人员在餐饮服务方面重点检查“三防”设施设备是否建立并正常使用、是否根据油烟排放情况安装相应的油烟净化装置、设立的食品加工专间是否干净卫生,餐饮具是否清洁消毒、从业人员是否都持有健康证上岗、直接接触食品的人员是否戴上口罩、帽子等防护措施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责令餐饮企业立即整改,进一步消除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三是监管人员在食品生产方面深入工厂、小作坊检查饼干、点心、白酒、肉制品等食品加工制作情况,检查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查看进货台账是否及时记录完整,加工器具是否干净卫生,加工流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生产标准等等,全面从源头上把控食品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全县食品企业的监管,继续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