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长春市宽城区集体约谈食品经营企业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按照年度监管任务安排,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三项措施进行集体约谈规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不受侵害。
      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按照年度监管任务安排,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三项措施进行集体约谈规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不受侵害。
 
  集体约谈是食药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重要手段,也是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有效措施。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采取召开分局科以上干部座谈会的形式,从集体约谈方案制定、召开会议、意见反馈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讨论,广泛征求大家对集体约谈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集体约谈工作的程序规范和环节闭合。
 
  集体约谈内容重点围绕食品安全隐患重点、舆情热点和社会焦点展开,定期和随机召开集体约谈会,突出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拿出对策,解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提出企业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具体要求。
 
  结合召开集体约谈会,与食品经营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并要求食品单位责任人要履行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义务,及时公示本单位食品安全信息,进货台账要如实记录,食品原料要储存分明。
 
  截至目前,已集体约谈食品经营企业3次,下发宣传资料350余份。下一步,该局还将结合常态化巡查和专项整治,加大日常监管和集体约谈力度,达到约谈一批,规范一批,有效杜绝行业性、区域性和系统性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