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日本发布新饮食摄取标准 提高维生素D等使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日本健康产业新闻社
核心提示:日本厚生省与2月22日发布了《日本人食事摂取基准(2020年版)》(饮食摄取标准)报告书方案。
   日本厚生省与2月22日发布了《日本人食事摂取基准(2020年版)》(饮食摄取标准)报告书方案。报告书中调高了维生素D等的摄取量。《日本人食事摂取基准》是根据《健康增进法》,以保持、增进国民健康、预防慢性病为目的而制定的热量及各类营养素的摄取量标准。新标准考虑到不断严重的老龄化进程,着眼于预防慢性病爆发以及预防重症,防止老龄人员的营养不足和身体虚弱从而进行了修订。在经过起草委员会交换意见后,公示了此次报告书草案。
 
  关于蛋白质的推测平均需要量,使用不同年龄段均一的蛋白质维持必要量(0.66kg/体重/日)以及食用效率(90%)进行测算,从防止身体虚弱的观点出发,制定了目标使用量(占总摄取热量的百分比)。此外,通过饮食改善计划及实地执行实施的情况,将必须氨基酸的必要摄取量也作为参考信息列入报告。
 
  对于维生素D,由于摄取量的日变化(根据摄取物不同每日变化的现象)非常大,而且由于总摄取量的近8成来源于鱼和贝壳类,考虑到这种特殊情况,将18岁以上的摄取标准制定为男女8.5μg/日。而对于随日照暴露时间不同产生的维生素D,只作为参考列入。
 
  关于钠相对于食盐相当量的目标用量,18岁以上男性1天的摄取量由8.0g降低到7.5g,女性由7.0g降低到6.5g。在研究了国内外相关学会的指南后,高血压及慢性肾病(CKD)重症预防的食盐相当量约为男女6.0g/日不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