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助力奶牛种业振兴——《牛体内胚胎生产与移植技术规程》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核心提示: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牧医所)家畜胚胎工程与繁殖科技创新团队制定的《牛体内胚胎生产与移植技术规程》(GB/T 26938-2023)国家标准于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牧医所)家畜胚胎工程与繁殖科技创新团队制定的《牛体内胚胎生产与移植技术规程》(GB/T 26938-2023)国家标准于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奶牛是单胎动物,繁殖效率低、世代间隔长,导致种公牛的培育和群体遗传改良需要很长的时间跨度。目前,我国奶牛核心种源自主培育能力不强,胚胎良种快繁技术存在标准化程度低、生产效率低、应用程度低等诸多问题,相当一部分种牛精液和胚胎仍需要从国外引进。为加快推进我国胚胎快繁技术应用,加速实现奶牛核心种源自主培育,牧医所家畜胚胎工程与繁殖科技创新团队联合国内头部种业阵型企业,参照国际胚胎移植协会和美国胚胎技术协会胚胎生产规范,在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基础上,历时三年确立了牛体内胚胎生产与移植技术各项规程。
 
  《牛体内胚胎生产与移植技术规程》规定了供体的选择与饲养标准、供体的超数排卵与人工授精、非手术法胚胎采集与胚胎质量鉴定、胚胎的冷冻保存与解冻、胚胎的移植与妊娠检查等技术操作要求,描述了证实方法,具有较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的制订和实施,对加快实现奶牛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我国奶业全面振兴意义重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