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推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要求,促进食品经营领域“放管服”改革,日前,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食品经营“告知承诺制”,对食品经营许可放宽准入条件,简化办事流程。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要求,促进食品经营领域“放管服”改革,日前,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食品经营“告知承诺制”,对食品经营许可放宽准入条件,简化办事流程。
 
  据介绍,此次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适用于预包装食品销售许可、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变更许可、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延续许可三种情形,对以上三种业务办理者,申请人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监管部门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书面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监管部门可以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
 
  此外,对于餐饮服务经营者在就餐场所销售饮料等预包装食品的,不需在食品经营许可证上标注销售类经营项目;许可时限也缩短至自受理之日起12个工作日,确有特殊情况的, 经许可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6个工作日。
 
  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是食品经营许可向“宽准入重监管”的重要探索,市场监管部门将在30个工作日内对发证的食品经营者进行回访监督检查,检查食品经营者实际经营情况是否与承诺内容相符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保障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