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西分宜: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分宜县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分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分宜县人民法院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此案。分宜县检察院指派员额检察官担任公益诉讼起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近日,江西省分宜县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分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分宜县人民法院组成七人合议庭审理此案。分宜县检察院指派员额检察官担任公益诉讼起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经调查,2015年4月份至2018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某、黄某某在没有取得相关生产销售保健食品资质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购买散装减肥瘦身保健食品原料,包装成“纯中药瘦身小丸子”和“番茄燃脂小丸子”两种减肥保健品,利用淘宝店铺及手机微信,销往江西、安徽等多个省市,非法获利数十万元。经过有关部门检测,欧阳某某、黄某某销售的两种保健食品均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添加物西布曲明。分宜县公安局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欧阳某某、黄某某进行了立案侦查,并移送到了分宜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该院审查后认为,欧阳某某、黄某某非法销售保健品的行为,不但扰乱了国家食品卫生监督管理秩序,还侵害了不特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即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权造成了损害,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因此,被告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行为除依法承担刑事责任外,还应承担承担相应民事责任。该院在向新余市人民检察院报请同意后,对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两被告人关闭销售网站,在全国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判令两被告人支付其所生产、销售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法庭上,公益诉讼起诉人宣读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对被告人侵害不特定多数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承担民事责任理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两被告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本案的开庭审理,是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该县立案审查并开庭审理的首例公益诉讼案件。
 
  据悉,法院将对该案择日宣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