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豆占据中国植物乳制品市场的主导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foodnavigator
核心提示:近年来,虽然椰子、核桃、杏仁、燕麦和坚果的消费一直在增长,但大豆是中国生产植物性乳制品的首选。
   近年来,虽然椰子、核桃、杏仁、燕麦和坚果的消费一直在增长,但大豆是中国生产植物性乳制品的首选。
 
  事实上,从2013年到2017年,中国新推出的大豆植物性乳制品占所有新推出产品的53%,高于全球40%以上的市场规模。
 
  在中国,最常用的植物蛋白饮料仍然是大豆,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大豆。然而,大豆在植物性饮料中的主导地位受到了挑战,这主要是因为椰子、杏仁、燕麦、核桃和坚果等新型植物蛋白来源开始增多。
 
  以中国为例,新的植物性乳制品来源的兴起可以归因于全球化。
 
  腰果等很多东西以前在中国都没有,都是从其他国家进口的。然而,它却很快成为一种新的植物蛋白来源,因为它适应了当地的生长条件,而且由于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它的数量还在增长。由于全球化,中国植物乳制品市场还将需要经历这些阶段。
 
  中国更多的大型乳制品公司正在测试植物性蛋白质产品。事实上,最近中国市场上已经涌现出许多纯素乳制品,包括国产矿泉水农夫山泉进军植物酸奶行业的尝试。
 
  然而,无论是蛋白来源还是产品的新颖与否,他们都面临着同样的香气、口感的挑战。
 
  挑战
 
  在生产植物性乳制品时,企业也需要面对一些挑战,包括口味、质地、营养和功能。例如,使用植物蛋白会带来难闻的气味、苦味和涩味。此外,由于其结构,植物蛋白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可能导致腹胀甚至腹泻。
 
  随着企业尝试增加蛋白质含量或使用新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如坚果和燕麦,难度将会增加。
 
  在制作植物性饮料时,越是尝试使用新的植物蛋白来源,越是试图增加蛋白质含量,就会面临越多的口味不良挑战。
 
  这是因为如果要达到更高的蛋白质含量,就需要更高浓度的植物蛋白,但这会增加难闻气味的数量,进而影响产品的味道。因此,香气、口感和味道溶液是决定产品成功与否的关键。
 
  事实上,当你想使用植物蛋白时,你需要考虑几个因素,包括如何使它成为一种可以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形式,它会释放出哪些难闻的化合物。所有这些信息都需要对原材料、工艺和化合物有深入的了解。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有一个基础来达到消费者想要的味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