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去年佛山禅城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4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南方日报
核心提示:7月2日下午,佛山禅城区召开区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防范食品药品领域风险“深调研”座谈会。会议透露,去年全区食药监系统共完成食品抽检5489批次,合格率达98.46%,食品抽检覆盖率4.73批次/千人,超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食品安全形势趋好。
   南方日报讯 7月2日下午,禅城区召开区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防范食品药品领域风险“深调研”座谈会。会议透露,去年全区食药监系统共完成食品抽检5489批次,合格率达98.46%,食品抽检覆盖率4.73批次/千人,超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食品安全形势趋好。
 
  去年,禅城区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领域风险防范工作。通过实行生猪统一配送,建成生猪定点屠宰企业1家,配备肉品统一配送车辆50辆,认定集中屠宰点1个;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20个。
 
  实行小餐饮集中管理和许可承诺制,对食品“三小”进行长效治理,建成市级小餐饮集中经营提升区2个,建成市级食品摊贩规范管理提升点3个,颁发了全市首张小餐饮“申请人承诺制”许可证。在“明厨亮灶”广覆盖基础上推广“阳光餐饮”平台,已有1143家餐饮服务单位上线。利用数字信息技术打造“区块链+食品溯源”项目。
 
  去年3月,禅城区出台了《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实施意见》,强调“属地监管有责、部门主管有责”,细化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等单位职责,在食品安全创城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18年佛山市对各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禅城以96分的成绩排名全市第一。
 
  禅城区委书记、区长孔海文提出,下一步禅城要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基本素质;在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的同时,大力扶持食品行业做大做强,促进食品企业形成规模,打造精品,走品牌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道路;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提高监管效能,整合资源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力量,使之成为监督管理的有力补充,从而形成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会上,孔海文代表禅城区政府与南庄镇和张槎街道及部分单位签订了食品(农产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