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漫谈|黑加仑种植有学问入行前这些问题要知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大家的印象里,“黑加仑”这个名字透着“洋气”和美味。而且,经常听说黑加仑好种、效益好,真的是这样么?近些年,黑加仑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不少种植户跃跃欲试。不过,黑加仑的种植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样简单,销售也有很多学问需要提前了解。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在大家的印象里,“黑加仑”这个名字透着“洋气”和美味。而且,经常听说黑加仑好种、效益好,真的是这样么?近些年,黑加仑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不少种植户跃跃欲试。不过,黑加仑的种植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样简单,销售也有很多学问需要提前了解。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陈冲分析:

  陈冲:现在,从事农业生产的朋友在获取关于黑加仑的零散信息后,不少人想要种植。这些零散信息大多是这样的:“丰产期亩产2000-3000斤”“鲜果单价20-30元”“病害少,轻管理”等。把这些零散信息总结下来就是“不费工、不费力、不愁卖,投资千把块,亩收益五六万”,这简直就是致富的康庄大道!怎么样?您是不是也对黑加仑种植充满了兴趣?是不是立马就想种几亩?

  首先来看看黑加仑到底是啥?有人觉得,黑加仑是葡萄的一种,但实际上,它和葡萄没有什么关系。黑加仑又称黑穗醋栗、黑豆果,长期食用黑加仑有一定保健作用,可以提高视力、预防贫血、提高人体免疫力。正因如此,黑加仑也成了近年来热度较大的“第三代水果”中的佼佼者。

  黑加仑好吃,但并没有那么好种。黑加仑对生长土质有一定要求,喜欢土层深厚、透气性好、透水性强、富含有机质的弱酸性疏松土壤。如果土质条件不能满足,栽培种植后,黑加仑的产量、品质和产果年限都会有所下降。另外,黑加仑对光照、温度也有一定的要求,作为一种矮生小灌木,充足的光照是保障黑加仑健壮生长的前提条件,同时,黑加仑又是一种喜欢冷凉气候的植物,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6℃-23℃之间,除此以外,黑加仑对水分也有一定的需求,生长周期内喜湿怕涝,水多了或少了,都会影响其正常生长。所以要想种植黑加仑,可得先看看当地的自然条件。

  满足了自然条件,在后期种植管理中,还得闯过技术关。目前,我国新疆、东北等地种植黑加仑已经近30年,但部分果园的亩产量却只能达到理论亩产的一半。而且,由于缺少适合的农机,现在黑加仑在农业种植中还以人工劳作为主。由于黑加仑的果实是浆果,采收不当容易破损,所以依赖人工采收难以保证采果的质量和速度,成本也高。

  当然,目前国内消费者对黑加仑的需求在逐年增长,而黑加仑的市场存在较大的挖掘空间。不过,黑加仑的果实不好保存,采收后常温储存1到2天就会变质,这个时候,黑加仑的后期加工就显的尤为重要。现在,国内黑加仑主要被加工成果汁、果酒、食品辅料等,另外也可以应用在医药、化妆品、化工行业中。看上去,除了不能作为鲜果销售,其它用途皆是利好条件。但是,目前黑加仑的加工仍然处于发展阶段,仅有我国各主产区有相应的黑加仑加工厂,加工能力比较有限。

  说到这,大家对于黑加仑应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想必也不会再有盲目种植的冲动性。但在我看来,若保证好前提条件,并且摆正心态,黑加仑种植还是有很大发展潜力的。社会在发展,百姓对于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对于养生越来越重视,国内农产品产业化也一直在发展,因此像黑加仑这类营养丰富的果品在将来会有较好的市场容量。地广人稀的新疆、内蒙古、东北等适种地区栽培种植,会有较好的发展前途。不管您想种植哪种农产品,一定要了解透彻,不要有一夜暴富的心思。农业种植生产从来不简单,看清楚、准备好、脚踏实地,才能在农业上赚到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