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烟台市果园废弃反光膜回收利用技术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烟台市科学技术局
核心提示:7月30日,烟台市果园废弃反光膜回收利用技术现场观摩会在蓬莱召开,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大学、烟台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
  7月30日,烟台市果园废弃反光膜回收利用技术现场观摩会在蓬莱召开,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大学、烟台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

  该技术是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支持项目,由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烟台大学联合承担,主要针对我市果园废弃反光膜对土壤、地下水以及供电系统造成极大的危害,研发了一种资源回收利用技术,能够将反光膜上的铝元素进行有效脱除,形成氯化铝络合物,可用作污水处理絮凝剂,同时脱铝后的反光膜可作为普通塑料进行回收再加工利用。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中试,经权威部门检测铝元素脱除率达到100%,整个工艺流程可以做到无污染、零排放,目前该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2项,授权1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