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让益生菌成为免疫力最好的医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3
核心提示:美国首屈一指的「克里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选出十项2017年最具前瞻性及潜力的医疗创新科技,排名第一的就是肠道菌。目前有关肠道菌的相关研究很多,主要是针对肠胃道疾病的,如细菌性肠胃炎、发炎性肠道症、肠燥症等,随着更多的研究进展,也会运用在皮肤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的控制上。
   美国首屈一指的「克里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选出十项2017年最具前瞻性及潜力的医疗创新科技,排名第一的就是肠道菌。目前有关肠道菌的相关研究很多,主要是针对肠胃道疾病的,如细菌性肠胃炎、发炎性肠道症、肠燥症等,随着更多的研究进展,也会运用在皮肤疾病、糖尿病、癌症等慢性疾病的控制上。
 
  肠道菌的研究不仅在科学界很热门,同时也受到官方重视,美国白宫发起了「国家微生物计划」(National Microbiome Initiative),投入了1亿2000万美金,加上各方投入的4亿美金,希望可以加速肠道菌的研发。由此可见,这些栖息在我们肠道中的细菌是多么受到瞩目,这不仅是目前科学研究的重点,也将成为未来治疗疾病、健康促进的明日之星。
 
  益生菌: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免疫系统是人体防守门户,是跟各类病毒菌打仗的,这些病毒菌不仅来自体外,人体自身每天也产生大量病菌。一但免疫力下降,人体防守门户大开,各类疾病就会蜂拥而至。如果炎症急性发作病毒菌得不到及时清除,则会转换成慢性炎症。这就是为何即使卫生习惯非常好,身体也会有各种炎症的原因。所以免疫力高了才可以抵御所有疾病!
 
  在人体中,有着正常菌群数量有100万亿个,是人体体细胞的10倍。平均重约1.5千克,相当于肝脏的重量。这些菌群主要分布于肠道、皮肤、口腔、呼吸道、泌尿生殖道中,大多定植肠道。肠道菌群完善,肠道才能健康,只有肠道健康了,免疫力才会高!这也是肠道菌群和免疫力之间的关系!除了是必需品,要维持人体健康,菌群的种类也不能少。
 
  和过敏分手,与益生菌交往!
 
  随着全球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化学品滥用、辐射、转基因食品、以及各式各样的食品添加剂等以一系列问题的不断出现,“过敏 ”也成为了人类健康的又一大“杀手”。据报告,全世界有30%~40%的人被过敏问题困扰。
 
  「医师!我的孩子一直过敏,是不是要给他吃益生菌啊?」国内过敏儿人数多,常出现皮肤痒、眼睛痒、咳嗽、气喘等症状,不但孩子难受,爸妈照顾起来也辛苦!只好不断寻求舒缓过敏的各种方法,而补充「益生菌」一直以来都是询问度最高的一种。那么,吃益生菌到底有没有效呢?过敏问题,深深困扰着许多家庭,有些孩子是天生就有异位性皮肤炎,从小到大反复发作,常常把自己抓破皮;有些孩子则是一接触尘螨就眼睛发炎、肌肤发红,家里打扫得再干净还是难以避免。不过,你知道吗?每个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其实都有过敏反应!台北马偕儿童医院过敏免疫科资深主治医师徐世达表示,人体天生就有正常免疫力、过敏免疫力这两种免疫功能,当妈咪受孕的时候,为了避免身体把受精卵视为外来物而加以排斥,母体会自然呈现过敏免疫力,确保胎儿顺利成长。因此,新生儿刚降临人世时,本身就是呈现过敏反应,但接下来是否会发展成过敏体质,则与先天遗传及后天环境有关。
 
  徐世达医师指出,欧美统计发现,如果父母其中一方带有过敏体质,约有20~40%的机率会生出过敏儿;如果父母双方都有过敏体质,则遗传给孩子的机率高达60~80%。这些孩子出生之后,若后天环境条件不佳,过敏原环境,过敏反应就会恶化。不过,即使父母双方都没有过敏体质,还是有可能生出过敏儿!如前所述,宝宝在母体中本来就呈现过敏反应,出生之后若后天环境不良,经常接触尘螨、蟑螂、雾霾等过敏原,还是有10~15%的机率会诱发过敏,变成过敏宝宝。所以,问题来了!怎么做才能尽量降低孩子的过敏风险,以及已经形成的过敏体质呢?
 
  有一菌种:LP.33,具有调节体内平衡、改善减少过敏。
 
  「L. paracasei 33副干酪乳杆菌 LP.33」主要对因饮食及化学物质等过敏原引发的过敏有效。
 
 
  那LP.33是如何改善过敏症状和它的作用机理是如何呢?
 
  人体免疫枢纽地位的中心细胞T淋巴球,可以因其所分泌的细胞素不同而分成型,第一型T淋巴球(简称Th1)主要分泌γ干扰素,促进细胞免疫反应;第二型T淋巴球(Th2)则主要分泌细胞间白素,并促使B淋巴球分泌免疫球蛋白E(IgE)抗体,以促进体液免疫。而过敏疾病患者在接触到过敏原时,Th2会产生强烈的反应,使IgE值上升,再接触过敏原时,身体就会产生过敏反应!
 
  景岳生物科技研发团队经多年研究,筛选出 LP.33益生菌,用以促进 Th1细胞活性,进而达到调控 Th2 细胞和降低 IL-5 与IgE 的产生,使得过敏疾患者的 Th1 和Th2 达到平衡,有效缓解过敏症状,减少过敏发生频次,逐渐远离过敏的痛苦。
 
  近几年来,益生菌产品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都非常红火,消费者对益生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早在2000年,景岳生物科技就开始建厂引进高端设备开始了益生菌的研究,是中国乃至世界早期专门从事益生菌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连续3年营收高成长,获得勤业众信(Deloitte)评定为「台湾高科技成长前50强」,是亚洲第一家益生菌题材的上市公司。景岳生技致力于无副作用功能性益生菌的研究。已经完成研发、发酵、生产、包装、运输、客服于一体的系统化服务模式,并迅速成长为成品、原料远销日本、美国、欧洲、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景岳益生菌核心产品,均为自行研制,在益生菌抗过敏、降三高、控制体重、女性保健、提高骨密度以及肠道健康保健等多个健康领域均有开发相应产品,并且取得非常好的临床效果。截止目前为止,在中国台湾、大陆、日本、美国和欧洲申请专利,超过116项专利,相关国际文献支持超过35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