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叫板佳得乐,可口可乐投资的运动饮料“BodyArmor”正式入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2
核心提示:“BodyArmor”,一款风靡美国的运动饮料品牌,由篮球巨星科比、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入股投资,年销7亿美元。近日,这款运动饮料悄然上线于可口可乐的官方旗舰店,从侧面宣告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BodyArmor”,一款风靡美国的运动饮料品牌,由篮球巨星科比、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入股投资,年销7亿美元。近日,这款运动饮料悄然上线于可口可乐的官方旗舰店,从侧面宣告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科比投资,BodyArmor背后不简单
 
  作为一个新兴的运动饮料品牌,BodyArmor成立于2011年,在2012年投产上市之后,迅速席卷美国市场。据美国媒体报道称,BodyArmor预计2019年销售额将达到7亿美元。目前,该品牌已经超过竞争对手Powerade,成为美国运动饮料市场份额的老二,仅次于百事可乐旗下的佳得乐。
 
  BodyArmor之所以能够发展得这么快,在这,不得不提一位巨星的投资人,那便是科比。
 
  2013年,科比投资超过600万美元,取得该公司10%的股权。科比加盟之前,BodyArmor年销售额只有300万美元,在功能饮料领域只是小众品牌。科比注入资金后的第一年,其销售额就超过3690万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16.34%。可以说,与科比600万的投资相比,更加重要的是,科比的名气带给BodyArmor的曝光度以及科比的人脉带给BodyArmor的各种资源。
 
  2018年底,BodyArmor业绩向好获得饮料巨头的投资——可口可乐收购BodyArmor的部分股权,成为该品牌的第二大股东。双方没有透露任何财务条款,但作为交易的结果,BodyArmor进入可口可乐庞大的装瓶饮料销售系统。从一个角度来看,BodyArmor成为可口可乐对抗百事佳得乐,抢占中国运动饮料市场一枚重要棋子。
 
  定位高端,单瓶售价18元
 
  BodyArmor来势汹汹,除了巨头加持,BodyArmor定价也令人惊愕。
 
  作为一款美国进口的运动饮料,BodyArmor由椰子水、电解质和维他命组成,含有自然风味并且不含人工香精、甜味剂等成分,是一款定位高端的运动饮料品牌。既然定位高端,其价位自然不便宜,据其官方旗舰店显示,BodyArmor 6瓶售价108元,核算下来,平均一瓶18元,高昂的售价或许令很多人直呼消费不起,但其销售数据连年增长,可见其背后不乏庞大的消费人群。
 
  依次入华,美国运动饮料三强集结完毕
 
  上文中提到,美国运动饮料有三强,分别是佳得乐、POWERADE、BodyArmor,如今这三大运动饮料品牌瞄准广阔的中国市场纷纷入华。
 
  佳得乐:诞生于1965年,于1988年被桂格公司收购。2000年,桂格公司被百事公司所收购,佳得乐从此成为百事旗下品牌。资料显示,2017年佳得乐在北美运动饮料市场狂揽74.7%的市场份额。在中国,佳得乐年销售规模也已突破10亿大关。
 
  POWERADE:可口可乐旗下的运动饮料品牌,该品牌于1988年推出,占据了北美运动饮料17.5%的市场份额。2019年4月,POWERADE被可口可乐带入到中国市场,并音译为“爆锐”。
 
  如今,BodyArmor也悄然进入中国市场,这意味着美国运动饮料三剑客在中国集结完毕。换言之,中国将是它们的第二战场,同时将与农夫山泉尖叫、怡宝魔力等国内品牌开启一场新的较量!
 
  这两年,中国体育产业日渐崛起,尤其是冬奥会将成为运动饮料发展契机。英敏特曾提出,政府计划在2025年之前创造出8500亿的运动经济,这对运动饮料来说是巨大的机遇。也许正是看好国内运动饮料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外资品牌纷纷入华,国内的运动饮料品牌也在摩拳擦掌。今年1月农夫山泉尖叫包装口味全面焕新,3月脉动推脉动+新品,4月健力宝推出运动饮料新品牌“爱运动”…… 国内一众运动饮料品牌不断推新布局,竞争更加白热化。
 
  那此时,这位新玩家悄然入局中国市场,将在今年带来一场怎样的争夺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