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大豆蛋白功效新前沿:肝肾健康和菌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2
核心提示: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长期与全球领先的研究人员合作,进一步了解和推进支持SUPRO?大豆蛋白的科学研究。有大量研究支持大豆蛋白的众多益处,特别是在心脏代谢健康、体重管理、肌肉生长和恢复,以及健康老龄化,从而维持肌肉健康和预防肌肉减少症等。
   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长期与全球领先的研究人员合作,进一步了解和推进支持SUPRO?大豆蛋白的科学研究。有大量研究支持大豆蛋白的众多益处,特别是在心脏代谢健康、体重管理、肌肉生长和恢复,以及健康老龄化,从而维持肌肉健康和预防肌肉减少症等。
 
  50多年来,杜邦在推动研究以支持大豆蛋白的益处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SUPRO?大豆分离蛋白已在人体临床研究中得到广泛研究,确认了大豆蛋白是优质蛋白、并对心血管健康、体重管理和肌肉生长及恢复产生积极影响。现在,较新的研究领域正在研究这些基础研究领域以外的益处。
 
  肝脏健康
 
  一些动物研究表明,大豆蛋白饮食可以减轻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肥胖和糖尿病等与代谢综合征有关的疾病,也导致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这种疾病预计将成为下一个全球流行病,影响数百万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大豆蛋白有助于肝脏健康。
 
  肥胖和其它代谢综合征疾病(如糖尿病)的患病率不断上升,导致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发病率上升,预计这将成为影响数百万人的下一个全球流行病。如果不及时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可以从肝脏脂肪变性(肝脏脂肪过多),向纤维化和肝硬化发展。它也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研究表明,大豆蛋白支持肝脏健康,特别是通过改善肝脏脂肪代谢来实现。在文献中已经确定大豆蛋白促进心血管健康并且可以通过增加饱腹感,在减肥期间保持瘦肌肉质量,减少腹部脂肪,以及改善血脂水平和胰岛素敏感性来支持体重管理。鉴于肥胖、2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是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发展的危险因素,大豆蛋白在这一领域显然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试验结果也表明,脂肪肝降低的机制与肠道菌群影响相关。大豆蛋白与改善肝脏脂肪代谢,可能是由于脂肪酸和胆酸代谢的差异给肠道细菌提供了信号。
 
  增加微生物多样性
 
  研究发现,含有大豆蛋白的饮食可以增加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并改变微生物组成,与健康的肝脏和心脏代谢特征相一致。一个不断发展的研究领域显示,肠道菌群健康还可以影响多种疾病,饮食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豆含有四种能影响肠道菌群的成分:膳食纤维、低聚糖、异黄酮和蛋白。蛋白的 作用在上节中已提及,这里说一下异黄酮。高达90%的摄入植物多酚(包括大豆异黄酮)会进入结肠,直接与微生物群相互作用,或者可以用作细菌底物、产生短链脂肪酸(SCFA)和其它代谢物。
 
  这些发现支持现有证据,即肠道微生物组中微生物多样性的增加是心脏代谢健康的标志,其中多样性较低的个体具有较高的血脂异常、肥胖、体重增加、胰岛素抵抗和炎症的发生率。
 
  减缓慢性肾病进程
 
  研究表明,基于大豆蛋白的饮食可以减缓慢性肾病的进展。大豆蛋白的消耗可以对与肾病相关的一些生理风险因素产生积极影响,例如改善血脂谱、降低血压和血糖水平。此外,发现大豆摄入可减少慢性肾病患者的氧化应激和炎症
 
  用于慢性肾病的蛋白首选大豆蛋白。大豆蛋白是一种高品质的植物蛋白,可提供儿童和成人所需的所有必需氨基酸。用大豆蛋白替代动物蛋白已被证明可以减少高血压和肾小球高血压,从而免受糖尿病肾病的侵害。
 
  维持老年肌肉健康
 
  使用大豆乳蛋白混合物可能是一种有用的营养策略,用于在衰老过程中维持肌肉质量和功能,同时减少与肌肉减少症相关的残疾。
 
  随着年龄的增长,保持肌肉质量和预防肌肉减少(肌肉减少症)非常重要。老年人肌肉衰竭的发生率通常高于肌肉生长,导致合成代谢阻抗和肌肉减少症的发展。肌肉生长所需的高质量蛋白质在老龄化人群中尤为重要,可以保持肌肉健康。
 
  血糖反应
 
  基于大豆蛋白的饮食可以帮助管理与代谢综合征相关的疾病。在饮食中添加瘦肉以及大豆等优质植物蛋白,可以支持整体健康和养生,特别是帮助控制代谢综合征(高血压、高血糖、不健康的胆固醇水平和腹部脂肪过多),这是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发展的危险因素。
 
  反过来,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发展可能增加患慢性肾病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的风险。
 
  不良饮食和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可导致肥胖和糖尿病,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和慢性肾病的风险。饮食质量也会影响我们的肠道细菌。不良饮食会降低肠道微生物组的微生物多样性,增加血脂异常、肥胖、体重增加、胰岛素抵抗和炎症的发生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