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正确应用食品GI值,你get到了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民生健康网
核心提示:如今健身、养生的各类知识充斥着人们的生活,人们注重自身状态的意识也越来越强,而所谓的 抗糖说 更是赢得重视,可是究竟要从哪方面入手,才是最适合人们身体的呢?日......

如今健身、养生的各类知识充斥着人们的生活,人们注重自身状态的意识也越来越强,而所谓的 “抗糖说”更是赢得重视,可是究竟要从哪方面入手,才是最适合人们身体的呢?日常中摄入的各类食物都有它的GI值,那就来仔细研究,充实一下知识库吧!


所谓抗糖就是减少糖类的摄入。一位糖尿病患者,他的机体无法产生足量的胰岛素,也不能合理地使用胰岛素,就会导致葡萄糖在血液中累积。高水平的葡萄糖含量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轻则导致身心疲惫,重则导致心脏疾病。这不可忽视的后果也的确值得大家这么关注抗糖。


除了专业人士对日常的摄入有着熟悉且严格的把控,追求健康的公众也逐渐按照一些参照值开始把控自己的日常摄入,这个参照值就是所谓的GI。



GI值指的是血糖值上升率,也就是进食后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GI高的食物由于吸收好、消化快,易导致高血压、高血糖的产生。而GI低的食物由于吸收慢,能够让血糖维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所以不容易引起血糖的变化。


这也是为什么人们逐渐注重低GI生活的原因。


要想维持自己的GI摄入,学会做出一份真正的低GI健康食谱是十分重要的。尽管低GI的饮食方式已被熟知,但是仍存在一些误解,如:认为低GI的食物都是健康的,过度摄入也没有影响。大错特错,实际上GI的数值与食材的成熟度、进食者个体差异、烹煮方式以及食材搭配等等因素都有着密可不分的关系。


正确应用食品GI值,你get到了么?


所以为了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以下的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1.粗裸麦面包和百分百石磨的全麦面包。这些面包比常规面包更低的GI值主要是因为它们在生产过程中经历更少的加工过程。在加工过程中,谷物的纤维外壳被去除。而纤维可以减缓消化,并帮助维持血糖的稳定。


2.除菠萝和瓜类水果以外的大多数水果GI值都较低,相比饮用果汁,食用整个水果的人群患糖尿病的风险更低,因为整个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纤维来平衡他们的天然糖分。


3.用番薯或者山药来替代餐桌上的其他土豆制品,因为番薯果肉中的纤维素含量和营养较丰富,对糖尿病人群是有益的。


4.大多数坚果中富含食物蛋白、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其他营养成分,不仅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GI值更是低于55。


5.可以食用豆类食品,相反,食用添加糖分和淀粉的豆制品反而会提高食品的GI值。


完美的食谱虽然重要,但是营养均衡是基础所需。一天要吃三餐饭。人吃饭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或是解馋,主要是为了保证身体的正常发育和健康。食物的搭配,包括粗与细、干与稀、荤与素、冷与热等都讲究均衡。


而对于控糖人群和糖尿病患者来说,由于可食用的食物少、限制多,很难保证营养的均衡,从而导致营养素的缺乏。简单的食谱规划并不能面面俱到,所以有效的干预十分重要。极膳·安唐佳膳高纤营养粉作为专门根据高血糖人群特点而设计的营养剂,可满足日常加餐、代餐、以及每日营养所需。


正确应用食品GI值,你get到了么?


正确应用食品GI值,你get到了么?


1.富含膳食纤维。每100g极膳·安唐佳膳高纤营养粉中富含22g膳食纤维,在增加饱腹感的同时,还能改善餐后血糖水平,减少血糖波动。所富含的菊粉,在保证奶粉口感的同时,能通过改善血糖和脂质指标,来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可谓是一举两得。


2.富含20种营养成分。特别添加了维生素B2、B6、叶酸、钙、铁、锌等20种营养成分。


3.添加2种新资源食品。L-阿拉伯糖有助于控制血糖升高;燕麦β-葡聚糖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


4.轻养生科学设计。达到了以食品形式缓释血糖的目的,调整日常饮食结构,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5.由权威第三方机构监测。GI值经权威第三方机构检测,通过消费者试服测试,达到预期目标。



极膳·安唐佳膳高纤营养粉是多种膳食纤维和营养成分的优质组合,是中老年人群尤其是高血糖人群的最佳日常伙伴。不仅能实现饱腹感,还能有效改善、控制、预防糖尿病及并发症。长期稳定的选择极膳·安唐佳膳,是健康身体和健康生活的基础保障。更是给予父母最本真的关爱。


极膳·安唐佳膳Q4产品试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添加营养顾问微信,即刻0元享受极膳·安唐佳膳高纤营养粉产品体验装。物有所值,数量有限。一万份安唐佳膳高纤营养粉试用装,先到先得哦~


正确应用食品GI值,你get到了么?


健康生活人人向往,重视科学的饮食方法、积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应用GI值,你GET到了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