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花彤品牌,只酿造至真至纯好蜂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5  来源:上海之声
核心提示:花彤是一个专注于上乘品质的自主蜂蜜品牌,其荆花蜂蜜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也是京津冀地区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食品类保护产品。从合......

花彤是一个专注于上乘品质的自主蜂蜜品牌,其荆花蜂蜜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也是京津冀地区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食品类保护产品。



从合作社到品牌销售,花彤逐步实现蜂蜜产业化运营


花彤是在2007年由北京奥金达蜂产品专业合作社注册。“合作社之所以要建立自己的品牌,是为了要解决蜂农的原材料、生产资料和蜂药购买不方便的问题。2004年至2007年,通过成立合作社,将蜂农组织起来,统一购买养蜂所需要的生产资料。降低了蜂农养蜂成本的同时也解决了一家一户卖蜜难的问题,而且通过注册品牌商标,不仅增加了蜂蜜加工生产线,还提高了品牌附加值。”奥金达峰理事长李定顺向猎云网讲述。



2014年,合作社打造了以“蜜蜂授粉”为主方向的授粉观光旅游基地,将蜜蜂授粉、果蔬采摘与蜂业观光旅游进行有效结合,带动了周边蜂农发展授粉产业120户,实现户均年增收1.2万元。到2018年,合作社全面启动了农旅品牌“高岭蜜蜂小镇”建设,这是国内首个大规模室外蜜蜂主题小镇。



目前花彤不仅打通了国内线下市场,而且通过打通电商渠道,在天猫、淘宝、京东等都已建立了旗舰店。


截止到2018年,花彤品牌在市场已经占据着绝对竞争力,销售产值近3000万元。据李定顺介绍,花彤不仅实现了品牌销售,近几年每年都有150余万和蜂农进行分红,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的。另外在收购当地的农副产品时,企业还给予了很高的保护价,比市场价要高1000块左右。


据悉,合作社一直是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回收产品,统一培训,统一标准化生产,会为社员免费提供一些技术上的服务,每年的冬闲时间,合作社会列出培训计划大纲,根据不同情况请专家进行培训,提高蜂农的科技含量。


加强科研院所的合作,实现蜂蜜的科技化智慧化


近年来,合作社分别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市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建立了“专家工作站”等,大大提高了合作社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了合作社核心竞争力。



2017年合作社跟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院士合作,开发了全国首家智慧蜂业管理平台,在蜂厂安装了监控系统和物联网,每家蜂农有一个完整的信息系统,通过智慧蜂业管理平台就能够了解整个蜂厂的场景。实现了从蜂群基本信息管理、摇蜜生产、蜂场基地环境、蜜蜂认养、原料收购检测、入库加工、终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动态化透明监控追溯。



这不仅是对蜂农的技术支持,也是合作社的创新进步,而且这只是合作社的品牌优势之一,最大的优势在于大面积的基地,可控的产品质量以及可追溯的产品,这些多年累积下的资源,是花彤品牌的基地独有优势。



李定顺介绍,现在企业还正在运用先进的加工能力,生产蜂王浆、蜂胶、蜂花粉等健字号产品,实现产品规模化的同时也在保障产品的高品质。比如蜂胶,通过实验证明,对降血脂有很好的效果。花彤品牌将来一定会和农业企业跟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进行合作,这是将来的发展方向。


合作社现在以发展特色养蜂业和休闲观光采摘业为抓手,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不断延伸蜂业产业链,拓展蜂业多种功能,推动蜂业与上下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通相互融合的现代蜂业全产业链。



未来,合作社将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建立蜜蜂文化主题公园、蜜蜂科普馆等,扎实做好小蜂蜜大产业,真正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带领全体成员共同致富,实现充满生机的腾飞梦。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