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纯甄规模破100亿,海天市值3000亿...2019年食品圈值得铭记的12个数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即将到来,经济发展任务繁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众多。因此,2019年众多食品企业的策略都是挖掘存量深耕。正如罗智先所说,在大陆十几亿人口中,统一专注经营2.5亿到3亿人的小市场,就足够花很长的时间去深耕。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即将到来,经济发展任务繁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众多。因此,2019年众多食品企业的策略都是挖掘存量深耕。正如罗智先所说,在大陆十几亿人口中,统一专注经营2.5亿到3亿人的小市场,就足够花很长的时间去深耕。
 
  但仍有这样一些快消企业,他们逆风奔跑,不退反进,打出了一场场令业内人士高呼服气的进击战,以下这些数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1.红牛
 
  两大生产基地的100亿罐下线
 
  2019年,对红牛人来说,这两个时刻值得铭记:2019年2月20日,红牛北京生产基地第100亿罐产品成功下线;2019年11月13日,红牛广东生产基地第100亿罐产品荣耀下线。
 
  据红牛中国官网介绍,红牛饮料当前在中国北京、江苏、广东、湖北设有4个生产基地,销售公司则遍布全国各地。如今,红牛两大生产基地均完成了从1罐到10亿罐再到100亿罐的跨越。而这,也从侧面证明,2019年,企业顺利的生产运营为红牛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海天
 
  市值飙升突破3000亿大关
 
  继超过碧桂园和恒大之后,海天味业市值再攀高峰,竟超过了地产龙头企业万科。据9月9日数据显示,海天味业的总市值已达到3070.59亿元,一举超过了地产龙头万科的市值(同期3029亿元),不愧为调味品中的茅台。
 
  自上市以上,海天市值发展便一路高歌猛进。2014年2月,海天味业上市,当天市值仅为497亿元;2017年4月,海天味业总市值突破1000亿元;2018年5月,海天味业总市值达到2000亿元;2019年9月初,其总市值突破3000亿元。之所以能够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海天味业营收净利的持续增长功不可没。
 
  3.娃哈哈
 
  年底经销商增至10000个
 
  日前,宗庆后在接受《福布斯》亚洲版采访时谈到娃哈哈产品布局的情况。宗庆后表示:决心要将明年的销售额提升至少50%,从而达到700亿元人民币大关。
 
  近年来,娃哈哈已经开始对自家产品进行升级。一方面,产品包装开始采用更加明亮新潮的颜色;另一方面,为了响应健康生活方式,娃哈哈新的酸奶系列也开始选用坚果、藜麦等食材。此外,宗庆后还计划增加经销商数量。娃哈哈目前有6000个经销商,宗庆后希望到年底增至10000个,确保中国每个角落的经销工作都能做得更好。
 
  4.农夫山泉
 
  200亿营收“小目标”已达成
 
  据《2019年浙江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显示,2018年农夫山泉营收209.11亿元,排名第57位,同比去年的177.91亿元增长17.54%,成为首个营业规模突破200亿、以包装水为主营业务的食品企业,在一众水企中稳坐NO.1宝座。
 
  此外,据悉农夫山泉2018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36.16亿元,同比增长7.33%。该数据不仅在包装水行业睥睨群雄,在整个食品行业也属于上乘水平,与海天味业、达利食品相仿,超过康统之和。
 
  5.百岁山
 
  销售额超70亿的“新破局者”
 
  着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中国瓶装水市场格局为: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市场份额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百岁山以占比10.1%位列第三位,康师傅排名第四,冰露、娃哈哈分别位列第五、第六位。据里斯咨询的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百岁山的销售额就已突破70亿元。近两年,随着市占率的不断提升,百岁山的销售规模无疑将进一步扩大,这也助力其成为瓶装水领域的“新破局者”。
 
  6.蒙牛
 
  纯甄加入100亿俱乐部
 
  2019年蒙牛喜提特仑苏之后又一百亿级单品——纯甄!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纯甄销售额达到60亿元,与曾经的常温酸奶一哥“莫斯利安”差距缩小到个位数;2017年纯甄同比增长约30%,即78亿元左右,反超莫斯利安跻身行业第二,其在县、乡镇销售额增速分别达48.5%、40.5%;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研报,2018年纯甄再次录得27%的同比销售增长,推算预计超过99亿元;2019年纯甄仍表现亮眼,有明显增长,可想而知2019年纯甄已锁定百亿大单品。
 
  7.伊利
 
  1.66亿家庭的乳品选择
 
  对快消品而言,用户数量是衡量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力的硬指标,也是企业上下最引以为豪的成就之一。根据日前凯度消费者指数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4日的52周,伊利触及1.66亿家庭,同比增长3%,品牌的渗透率达到91.7%,这意味着全国超过9成家庭选择了伊利。
 
  据了解,2019年前三季度伊利实现营收686.77亿元,同比增长11.98%;净利润56.48亿元,同比增长11.73%。业绩再创新高,继续保持高位双增长,伊利也强势锁定“2020五强千亿”战略目标。核心单品持续放量,渠道渗透率进一步提高,伊利亚洲乳业龙头地位也进一步加强。
 
  8.飞鹤
 
  超600亿,成港交所首发市值最大乳企
 
  11月13日,飞鹤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以发行价计市值超过670亿港元(换算人民币为600.89亿元),被媒体称为港交所历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反映了资本市场对飞鹤的看好程度,同时也代表着飞鹤近几年耀眼的经营业绩。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飞鹤的收入规模从37.24亿元增长至103.92亿元;净利润从4.06亿元增长至22.42亿元。此外,飞鹤2018年全年纳税额20.52亿元,覆盖超过9万家终端门店,累计服务消费者3345万人次。按2018年零售销售价值计算,飞鹤是中国最大的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集团,市场占有率达15.6%;同时在国内及国际品牌中也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7.3%。
 
  9.三只松鼠
 
  2019年突破百亿体量
 
  从2012年成立,到2019年破百亿,如今的三只松鼠已成为线上零食第一品牌,短短七年发展之快令人咋舌。
 
  2019年前三季度,三只松鼠实现营收67.15亿元。另据淘数据显示,10月份三只松鼠在阿里系平台销售额为6.62亿元,加上双11活动期间业绩,保底已有84亿元的“收成”。在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内仍有双十二、年货节等活动节点情况下,百亿营收几无悬念“落袋为安”。
 
  10.统一
 
  汤达人全年有望突破40亿销售额
 
  高端面品牌汤达人是统一“十年树木”理念的经典案例。2008年底汤达人诞生,2013年攀到1亿规模,2015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2017年猛增至15亿元,2018年再度增长三成至20亿元左右。
 
  2019年上半年,在统一其他品类表现温和的情况下,“梦幻单品”统一汤达人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相关研报数据显示,汤达人增长20%到11亿元,继续引跑人民币5元以上价格带主流消费。有资料显示,汤达人全年有望突破40亿销售额。
 
  11.桃李
 
  醇熟十周年,累计热销3.85亿袋
 
  2009年推出,至今已是“醇熟”上市的第十个年头。在更新换代如此之快,淘汰率如此之高的食品行业,一款单品能够存活十年,且始终保持热销,实属不易。作为桃李开疆扩土的“猛将”之一,据悉,“醇熟”十年累计销售3.85亿袋,按照市场上的主流售价6.5-8元/袋来估算,“醇熟”的销售额或超25亿。
 
  12.中国食品工业
 
  荣耀70年·走进新时代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食品工业在这70年间可谓百花齐放、各显神通,涌现出一批批杰出的企业家,带领食品工业发展为10万亿规模的“国民营生”。
 
  为系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推动中国食品工业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不断迈进,2019年12月6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荣耀七十年·走进新时代——2019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将隆重召开,表彰致敬70年来为中国食品工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总结历史,致敬榜样,开启未来!
 
  本次万商大会布展将涵盖6大产业36大细分品类,1000+品质企业参展、3000+款年度新品集中亮相、50000+平米精品展区。参会经销商规模将达4万家,来自河南、山西、河北、广东、安徽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上百个经销商商会/协会纷纷组团报名参会,还有500家以上连锁商超品牌,2500名商超渠道采购赴会,抢先占位2020,共同奏响行业大合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