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STARFIELD星期零黑科技:用吃肉来健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科技快报网
核心提示: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三十年内,我国居民在动物性食品和油脂的摄入量上逐年增加,高热量带来的肥胖问题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一批以身材与健康管理为目的的健身人群......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三十年内,我国居民在动物性食品和油脂的摄入量上逐年增加,高热量带来的肥胖问题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一批以身材与健康管理为目的的健身人群应运涌现。然而,吃肉、肥胖和健身三者似乎成了死循环。怎么在吃肉的同时丢掉肥胖的苦恼?如何在缭乱的所谓健身食品中找到优质蛋白的存在?在我苦苦寻觅之时,STARFIELD星期零人造肉闯进了我的眼帘,据说这个肉富含优质高蛋白,还低脂低卡!


IMG_256

(2018年中国肥胖人口普查数据)


那啥是人造肉?人造肉适合健身人群吗?我们来看看。


啥是人造肉呢?


人造肉是植物肉和细胞肉的统称,我们在市面上吃到的人造肉都是植物肉,通过改变植物蛋白的结构,将其制成“肉”的形状,再进行风味和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制作而成,在还原肉的口感与味道的同时,还能对其中的营养成分进行控制。


人造肉,更准确地说,是一种科技食品。


人造肉凭什么与众不同


在奈雪梦工厂,我吃到了一个神奇的汉堡——STARFIELD星期零与奈雪联合推出的Starfield-未来汉堡。


IMG_257


在把汉堡塞到嘴里,轻轻地咬下的那一刻,肉汁和时蔬的清爽在口腔充分混合,汉堡的肉饼还有微微的弹性,让我一下就沉沦在汉堡带来的幸福里,但想起汉堡的热量,我又产生了巨大的负罪感!


幸好现场的工作人员在下一秒就告诉我,这是“人造肉”,是一种通过植物蛋白制成的高蛋白、超低热量和超低卡路里的肉!


IMG_258

(100g 人造肉与牛肉成分对比)


在交谈中得知,肉本质上是由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等物质组成,我们吃肉就是为了获取蛋白质;健身除了消耗热量外,也需要摄入蛋白质。


IMG_259

(《2018年中国健身行业数据报告》数据)


从数据来看,健身餐是除矿泉水以外健身人士最大的刚需,健身餐虽口味清淡,却不乏人体所需的优质蛋白,比如鸡胸肉、鸡蛋白、肉扒、深海鱼类等......人造肉剔除了肉的无用成分,是一种高蛋白、0胆固醇、低脂低卡的替代肉类,其热量仅为同质量牛肉的1/3,还不含抗生素、激素等,人造肉还可以按需求调配人体所需营养成分。通过更健康的烹饪手法和人造肉结合,这对爱吃肉的健身人士来说是十分友好的。


结语


日益增多的肥胖人群、不断高发的高血脂和高血压以及肉类产品的安全问题,都让大家吃肉变得小心翼翼,而消费者对食品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的饮食理念的转变,也让人造肉的出现变得顺其自然。


可能现在人造肉还没有成为一种普及的产品,但我相信,在未来肯定有它的存在。所以,如果以后这种人造肉普及了,价格也合适,我还是十分认同的,你能接受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