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华文食品再冲IPO,“劲仔小鱼”半年卖了3.5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8
核心提示:近日,以“劲仔”品牌驰名的华文食品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其2019上半年的业绩也浮出水面——营收4.4亿元,净利润0.6亿元。
   近日,以“劲仔”品牌驰名的华文食品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其2019上半年的业绩也浮出水面——营收4.4亿元,净利润0.6亿元。
 
  1
 
  上半年营收达4.4亿元
 
  净利润0.6亿元
 
  以“劲仔”品牌风味小鱼驰名的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后主打湖湘特色休闲食品,2016年-2018年的营收达到3.97亿元、7.67亿元、8.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85.99万元、7566.19万元和1.15亿元。
 
  2019年上半年营收达4.4亿元,净利润0.6亿元。
 
  2
 
  风味小鱼营收占比高达79%
 
  募集资金将用于生产线技术改造
 
  为其贡献大幅增长的主力产品风味小鱼和风味豆干产品,营收占比始终保持在98%以上。2016年~2018年,风味小鱼的收入分别为2.41亿元、6.5亿元、6.99亿元,风味豆干收入分别为1.49亿元、1.09亿元、0.94亿元。
 
  2019年上半年,风味小鱼的收入为3.47亿元,风味豆干收入为0.52亿元。由此可见,风味小鱼的营收占比已经达到79%,是华文食品的“台柱子”。
 
  根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华文食品此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20亿股且不低于4000万股,发行价未定。此次发行拟募资1.60亿元,将用于风味小鱼生产线技术改造和品牌推广及营销中心项目建设。
 
  华文食品目前主要设有两大生产基地:平江工业园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风味小鱼,康王工业园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风味豆干。
 
  3
 
  渠道经销商布局广泛
 
  华中、西北、东北市场有待拓展
 
  渠道方面,目前华文食品的营销网络基本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2019年1-6月合作经销商达到1254家,在流通渠道、商超渠道、电商渠道等主要市场领域均有广泛布局。
 
  其中面对产品单一的市场风险,华文食品表示,从中短期看,其还有华中、西北、东北市场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司经营业绩在中短期内仍存在一定的增长空间。
 
  从长期来看,随着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若未来研发能力不足导致不能持续开发新产品,或市场竞争格局发生不利变化导致不能为已开发新品成功打开市场,其有可能面临较高的产品结构单一风险。
 
  与此同时,华文食品主营业务成本中最主要的构成为鳀鱼干、大豆、包装材料等原材料,报告期内原材料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为70%以上。因此,上述主要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同样对公司毛利率和盈利能力的影响较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