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直击口服美容:100款产品 8大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1
核心提示:日前由天猫国际与天猫超级品类日等发布的《2019口服美容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口服美容品类在近一年内的消费增速,远高于各个品类的平均增速。口服美容似乎正在成为营养产业的下一个风口。
   2019年的双十一,李佳琦和薇娅一圈直播大战下来,各大美妆品牌订单爆棚,收获满满。而在美妆品激战正酣的时候,另一个伴随着颜值经济成长起来的行业——口服美容也展现出了猛烈的增长势头。日前由天猫国际与天猫超级品类日等发布的《2019口服美容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口服美容品类在近一年内的消费增速,远高于各个品类的平均增速。口服美容似乎正在成为营养产业的下一个风口。而这个“风口”的“风向”如何,这篇新营养大数据将通过100款产品、8大趋势,直击口服美容。
 
  趋势一:抗糖化
 
  尽管“抗糖”这个名词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受到来自各界的挑战,但且不管这个命题的“真伪”,抗糖产品确确实实从线上一路火到线下。从“小红书”到“两微一抖”,各种“抗糖的种草”视频随处可见。先不要急着去批判抗糖产品的内在逻辑,这个品类走红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消费者怎样的强烈需求才是我们应该探究的根本。
 
  趋势二、排毒养颜
 
  中医认为,色斑、痤疮等皮肤问题都是整体健康情况的外在表象,因此,自古以来,就有“排内毒,以养外颜”的说法。发展到今天,利用各种药食同源成分,帮助减少体内“毒素”以达到滋养皮肤目的的产品也伴随着中医药在国内外的发扬光大而逐渐风靡市场。
 
  趋势三:光老化与美白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美白永远是美容经济里的一大刚需。而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发现,对抗可见光不仅是为了美白,还有对于“光老化”的敬畏。过去,要想美白,一靠阳伞,二靠防晒霜,但今天,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一些可食用成分也能够帮助阻挡阳光和其他可见光对于皮肤的伤害。
 
  趋势四:抗初老
 
  “初老”一词最早出现在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本意是指因工作压力以及生活紧凑的影响,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要老得快。但现在被更多应用于80、90后,甚至00后身体上过早的出现衰老症状,“尽管年龄还小,但,眼睛快瞎了,眼角爬上了皱纹,走两步都气喘……”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初老写照”,抗初老已经成为了很多20出头的年轻人面临的第一项皮肤挑战。
 
  趋势五:熟龄肌(抗氧化、抗衰老)
 
  其实熟龄肌并无严格的年龄界限,一般说来,25岁以后各种肌肤问题就会显现,而到35岁这个分水岭之后,肌肤衰老则会更加明显,成为女性的一大困扰。加之处在这一定阶段的女性工作、生活压力加剧,衰老问题更为尖锐,抗氧化、抗衰老自然而然成为了这一阶段女性消费者的核心需求。
 
  趋势六:适应原
 
  “适应原”起源于印度传统的阿育吠陀和中国部分中医药的提取物,除了可以提升大脑认知功能、调节情绪、提升能量水平外,还能够提高身体抗压能力、调节机体免疫力。常见的适应原成分有灵芝、人参、红景天、冬虫夏草、玛咖、姜黄素、辣木叶、圣罗勒、南非醉茄、红景天、黄春菊、五味子、西伯利亚白桦茸、黄芪、洋甘菊等。随着这两年草本植提趋势越来越热,适应原为当下健康驱动下的食品、饮料和美容等领域带去新的可能。
 
  趋势七:头发健康
 
  “人未老,头先秃。”对于现代的年轻消者而言,头发也是颜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到发质枯黄、发尾开叉、白发,大到头皮问题,掉发、脱发……除了洗发水、护发素,人们越来越倾向于通过内服的方式来决头发甚至头皮问题。
 
  趋势八:特殊时期护肤
 
  对于女性而言,消费升级还表现在内服美容的需求更加细分化,在特殊时期会有特殊的口服美容需求,比如经期。中医认为,气血和经期健康有着莫大关系。当气血两虚,就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女性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现象,进而影响到皮肤等外在表象。比如经期痘痘频发等。因此,这类具有针对性的产品也很容易受到相应消费者的青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