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益生菌无益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核心提示:益生菌的发现和应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大量科学研究表明,益生菌除了调节肠道菌群、缓解肠道炎症、调节免疫,还能缓解代谢综合征、调节神经系统等。然而,益生菌的功能会因菌种或菌株的不同而有差异,且一种益生菌也不具备所有功能。
  益生菌的发现和应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大量科学研究表明,益生菌除了调节肠道菌群、缓解肠道炎症、调节免疫,还能缓解代谢综合征、调节神经系统等。然而,益生菌的功能会因菌种或菌株的不同而有差异,且一种益生菌也不具备所有功能。

  目前有很多益生菌已经用于保健食品和药品,消费者可通过阅读产品标签或说明书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对声称含有活性益生菌的普通液(湿)态食品,选购时重点关注以下两点:一是货架温度条件,为了保持益生菌存活,应将活菌产品置于冷柜(4~8℃)中;二是活菌数,国家标准规定每克或每毫升的活菌数应该在100万个以上。

  对声称含有活性益生菌的普通固态食品,如益生菌固体饮料,主要看其活菌数,通常每包的活菌数在100亿个以上,每天食用1~2包即可。在保藏温度方面,虽然不像液(湿)态益生菌产品那样敏感,但也不应长期置于高温环境下,一般以20℃以下存放为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