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面对3min热度的减肥Flag,体重管理饮料如何在购物车中稳住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foodaily
核心提示:全民健身时代,越来越多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开始注重体重管理,为了营养和功能而选择某些产品(即正念饮食)的群体逐渐庞大。
   全民健身时代,越来越多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开始注重体重管理,为了营养和功能而选择某些产品(即正念饮食)的群体逐渐庞大。
 
  在中国,面临肥胖以及相关慢性病困扰的人数不断增加。大多数消费者开始了解保持健康的体重能够降低许多疾病的发生率。研究表明,超重以及肥胖的人患心脏病、高血压、二型糖尿病、呼吸类疾病及某些癌症等的风险更高。
 
  此外,健康的体重水平对心理健康有积极的影响,并可以提高人体的自然能量水平,改善睡眠质量。
 
  抓住体重管理这一需求,饮料届开始蠢蠢欲动。
 
  然而,主打体重管理的饮料听起来就不简单,消费者的要求往往非常挑剔,既希望在不额外摄入热量的同时还能摄入其他营养素。因此,想要开发一款优良的体重管理饮料,提供适量热量、供给丰富营养、口感良好…众多特点缺一不可。
 
  含充足蛋白质、适量纤维&脂肪以及不含糖的饮料都是体重控制人群的选择。此外,脂肪燃烧以及促进能量释放等额外功效,例如我们熟知的咖啡因和绿茶提取物,更是锦上添花。
 
  1
 
  糖类、蛋白质、脂肪三大营养物质
 
  既要整整齐齐,又要精挑细选
 
  人体所需的三大营养物质——糖类、蛋白质和脂肪,在体重管理类产品中必须通过严格的比例设计才能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需求。
 
  持续供能、甜味温和,低GI的碳水化合物值得考虑
 
  部分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持续能量,例如异麦芽酮糖。异麦芽酮糖来源于甜菜,是一种可被完全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但它比其他甜味剂消化得慢,因此可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持续提供充足能量。
 
  异麦芽酮糖属低GI食物,缓慢释放能量,不会导致血糖水平的骤升和骤降。
 
  异麦芽糖可以以1:1的比例地取代蔗糖或果糖,而且很容易应用到现有的加工过程中。和蔗糖一样,其甜味温和,并且没有任何回味。如果单一使用时甜度过低,可以与甜菊糖或其他高强度甜味剂组合使用,以取代饮料中高升糖指数的糖类。
 
  有饱腹作用的植物蛋白&乳蛋白各有优势
 
  大量临床研究表明,高质量的植物蛋白有助于减肥和改善身体结构,包括减少脂肪组织和建立无脂肪组织。
 
  而牛奶蛋白浓缩物和分离物可保持消化平衡,从而同时维持短期和长期的饱腹感。同时,牛奶蛋白往往更热稳定,特定的乳清蛋白分离物也可在饮料中保持澄清度。”
 
  饱腹感强的脂肪不能忽略
 
  同蛋白质一样,脂肪也能起到饱腹作用。体重管理类饮料可采用生酮饮食为基础的配方设计,其比例约为70%脂肪、20%蛋白质、5%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和非淀粉类蔬菜。当然这种饮食模式是否适合作为长期方式还存在争议。
 
  中链甘油三酯油作为有益脂肪,既能满足食欲,又能减少食欲。中链甘油三酯油还被证明可以提高认知能力,帮助燃烧脂肪、平衡情绪和激素水平。
 
  2
 
  画龙点睛,辅料不可少
 
  蛋白质通常是体重管理饮料的关键成分,而饱腹感极强的纤维亦不可少,通常饮料中的纤维素含量为2.5克到4.9克。
 
  除益于消化之外,它还能在健康方面发挥多种作用,例如增加饱腹感和帮助控制体重。暴饮暴食的人往往存在激素失衡的问题,保持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可促使体内激素达到更平衡状态,而菊粉等益生元纤维又可帮助维持菌群平衡。
 
  3
 
  透明状or乳脂状
 
  不同外观代表不同功能?
 
  消费者需要既能帮助他们实现目标,又很美味的食物。不同的食品外观会给消费者呈现出不同的印象。
 
  奶昔类乳脂状饮料目前占据主导地位,在体重管理中的市场份额较大,可以说是高蛋白的传统存在。
 
  而透明状饮料更清爽、粘性更低,虽然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补水饮料,而不是营养类饮料,但在创新方面具有更可实现的多样性,而这一点则是乳脂状饮料的局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