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10款产品,引领的市场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2
核心提示:在食品和药品之间,营养品似乎是一种“尴尬”的存在,如果生病了,那么医生会让你吃药,而如果饿了或者想要满足口腹之欲,那么普通食品就能满足你。而营养品夹在“食”与“药”之间,既不能去宣称治病,绝大多数也不能像美味珍馐或是休闲食品等带来感官的无比满足。如果这样来看,营养品似乎成为了一种可有可无的存在。
   --1--
 
  营养品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在食品和药品之间,营养品似乎是一种“尴尬”的存在,如果生病了,那么医生会让你吃药,而如果饿了或者想要满足口腹之欲,那么普通食品就能满足你。而营养品夹在“食”与“药”之间,既不能去宣称治病,绝大多数也不能像美味珍馐或是休闲食品等带来感官的无比满足。如果这样来看,营养品似乎成为了一种可有可无的存在。
 
  但实际上,营养品是强化了营养功效的食品,食品才是其根本属性,而功效是必须要素。营养品必须首先满足食品的全部属性,然后才能谈及功效。但中国的营养品从一开始似乎就“本末倒置”了。对功效的“执着”甚至夸大,让整个产业偏离了原有的轨道。以至于消费者越来越难以分清营养品与药品的界限,甚至闹出了数起讳疾忌医而造成的悲剧。
 
  而当我们意识到问题所在的时候,就是改变的开始。但,“矫枉”必得“过正”。
 
  --2--
 
  什么样的产品可以被认定为“好”?
 
  好在哪里?
 
  通过2019年「营养盒子」嘉选TOP10,这10款产品,一探究竟。
 
  F6植物能量饮品
 
  凭借“植物”+“浓缩”+“潮流”在能量饮料集中爆发期脱颖而出的六角兽植物能量饮品代表了这个颜值即正义时代,人们对于营养品除了功效和口感外,个性化的产品诉求。它的胜出证明了功能饮料也应该有自己的Swag(中文可以翻译成“有范”)。
 
  来自英敏特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天然来源的能量饮料有强烈兴趣。五分之二(40%)被调查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他们会购买由天然原料制成的能量饮料,四分之一(26%)的美国消费者表示更容易接受全天然原料制成的能量饮料,超过一半的波兰(61%)、西班牙(54%)、意大利(54%)和德国(53%)被调查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看到更多样化的由天然色素和天然香料制成的运动饮料和能量饮料。基于以上需求,可以预见“源自天然的功能性成分”将引领新饮料未来的发展方向。
 
  初喜乳钙芝麻丸
 
  补钙产品难道只有钙片吗?当然不是,初喜乳钙芝麻丸浓浓的芝麻香,香甜软糯的口感,让你尝上一口就会欲罢不能。用传统的药食同源理念,结合现代功效成分,做成零食化的功能食品,这样的补钙产品想不火都难。
 
  六味地黄丸创始人,中医儿科鼻祖——宋代名医钱乙,根据小儿发育的体质特征,总结出着名的小儿体质「三有余,四不足」学说,即肝常有余、心常有余、阳常有余,脾常不足、肺常不足、肾常虚、阴常不足。乳钙是一种具有良好感官特性的新型天然钙源,含钙量高,有良好的生物利用度,在吸收率上,乳钙更胜一筹,吸收率高达70%,远超于其他普通钙源,是碳酸钙的2.15倍,乳酸钙的1.75倍,贝壳钙的5.5倍。因为对肠胃没有刺激,也不会造成毒副作用,所以老少咸宜,特别适合宝宝、孕产妈妈及老人,相对于其他钙源无排斥和过敏现象。
 
  DRE多维蛋白肽固体饮料
 
  体重管理从来都是最好卖的品类,几乎没有之一。但也意味着在这个领域里的竞争异常激烈。DRE能够脱颖而出不仅因为其兼顾营养均衡并加入CLA、雨生红球藻等独特成分,在产品设计上也照顾到了消费者方便饮用的诉求,易开易携带的外观设计无疑为产品加分不少。
 
  “吃饭”对于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是吃饱这么简单,还要附带美?享受的精神需求以及天然健康、甚至是减脂、护肤等这些功能需求。消费升级带来了整个食品行业的?新。现代?生活、?作压?大,很多?忙起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或是贪图?便选择?外卖 来解决,加上?物安全问题时常发生,?们越来越难以从?常饮?中获取全?的营养与?够 的能量。“吃得健康”成为了当代年轻?亟需解决的痛点,代餐产品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持续?爆。
 
  纽曼思?DHA藻油软胶囊 儿童型
 
  从事母婴营养品领域的企业有很多,但像金纽曼思一样深耕这一领域,并始终坚持用口碑打动消费者的可谓凤毛麟角。而纽曼思?DHA藻油软胶囊 儿童型作为金纽曼思的拳头产品始终以产品实力说话,征服了无数70后、80后、90后的父母们。
 
  《2018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显示,2017年中国母婴商品网络零售总额约3877.5亿元,环比增长32.3%,至2020年预测母婴商品网络零售总额达到6637.2亿元,增速15.2%。中国母婴市场的高速发展自然离不开母婴营养细分领域的贡献。
 
  乐佳善优维生素D维生素K软胶囊
 
  一直以来,骨骼健康类产品几乎等同于钙制剂和维生素D3。随着人们对维生素K2的研究越发深入,这类营养素开始在骨骼健康类产品中崭露头角。而在国内消费者尚未普及对于维生素K2的认知前,迪拜尔特勇于承担市场教育和消费者科普的精神足以让赢得尊敬。
 
  谈及骨骼健康,人们首先会想到维生素D,却往往忽视了维生素K。而随着科学研究的深入,大量临床及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维生素K是人体骨和钙代谢的必需物质,在骨、钙代谢中发挥着关键性、基础性的作用。依据《中国人群骨质疏松症防治指南手册(2013版)》健康成人每日须补充的维生素K2约为50~120μg,而骨质疏松及骨骼亚健康人群的维生素K2补充量则须适当增加。对于孕期妇女和生长期的儿童而言,维生素K2的补充更需引起足够重视。
 
  BioMelts儿童益生菌直饮粉
 
  无论是儿童营养还是益生菌领域,都不乏强劲的竞争者。但英国专业医师推荐品牌BioCare贝欧科的BioMelts儿童益生菌直饮粉无论从口感到配方再到剂型都表现十分抢眼。也难怪拥有超强全球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艾兰选择将这款产品导入中国市场。
 
  妈妈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挑剔的一群人了,所以要想做出能征服所有妈妈的儿童营养品绝对是一项终极挑战。满足儿童多重营养诉求:“健康+成长”缺一不可。儿童益生菌产品在市场上并不少见,但大多针对肠道健康,比如便秘、腹泻或者消化问题等。对于妈妈们而言,“健康”固然重要,“成长”也不容忽视。
 
  Coromega 儿童鱼油挤压包
 
  正如北京奥利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佳所说,今天的整体市场环境为国外保健食品进口提供了有力前提。无论是进口保健食品注册/备案还是跨境电商和作为普通食品进口,大量优质进口营养品进入中国市场,而这其中,Coromega儿童鱼油挤压包在给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为国内同类产品开发提供了有益参考。
 
  马克吐温曾说过,保持健康的唯一办法是: 吃你所不愿吃的东西, 喝你所不爱喝的饮料, 做你所不想做的事情。但在现代技术的帮衬下,营养与美味不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对于像儿童这样的特殊消费群体而言,更多兼具健康元素和美味口感的产品有待被发掘。而这样的产品势必将引领未来的营养产业发展之路。
 
  壹盾N3浓缩乳清蛋白
 
  “N3”寓意三重营养,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以及N-乙酰神经氨酸,而这三重营养同时也是母乳中所蕴含的三大核心免疫成分。免疫市场,特别是儿童免疫市场的快速发展为众多母婴营养企业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会,但要想拔得头筹,产品力永远是硬道理。
 
  科学研究发现,婴幼儿的免疫系统有三道免疫防线:第一道防线是皮肤和粘膜,主要起阻挡作用,阻挡细菌病毒的入侵;第二道防线是体液,具有溶解、吞噬和消灭细菌病毒的作用;第三道防线主要是由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免疫活性物质组成,这三道免疫防线共同助力宝宝健康。母乳中蕴含着三大核心免疫成分,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以及N-乙酰神经氨酸。
 
  微动肽胶原蛋白果味饮料
 
  受东南亚市场影响,胶原蛋白从进入中国的那天起似乎就只有美容一个方向,但实际上,近年来拉动胶原蛋白品类增长的关键领域恰是骨骼健康。而把胶原蛋白与橄榄果提取物、银耳多糖、玫瑰果提取物相结合,不仅使产品配方更加丰富,产品本身也更具时尚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骨骼健康产品的多元化需求。
 
  胶原蛋白为人体结缔组织中的主要结构性蛋白,不同的胶原蛋白具有不同的功能。科学实验表明口服特定胶原蛋白肽可增加关节的平滑性和灵活性,对减轻运动引起的关节疼痛具有辅助作用。除了胶原蛋白,近年来,多种植物来源的营养成分也被科学证实有助于关节健康,就比如接下来提及的橄榄果提取物、银耳多糖、玫瑰果提取物等。
 
  旺旺老翁苦苦茶草本植物饮料
 
  中国人对于“滋味”的理解从不浮于表面,酸甜苦辣咸皆滋味。更何况,很多药食同源成分本就“吃苦胜似进补”。因此,旺旺老翁苦苦茶草本植物饮料创新性的将苦丁茶、苦瓜片、莲子、仙草、甘草、菊花、葛根、金银花这些传统药食同源成分有机融合,赋予植物饮料以“中国风”的新内涵。
 
  “甜”大概是人们对于饮料的第一印象,可实际上,自古以来,无论中西方,人们的传统饮品大多都是以“苦”为主的,比如咖啡和茶。特别在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夏日吃苦胜似进补”的说法,而现在,药食同源+茶的草本饮料,不仅传承了中国药食同源,以“苦”养心的文化积淀,更在口味上推陈出新,给消费者带来了味觉上的惊艳。
 
  --3--
 
  回归食品本质
 
  每个企业其实有每个企业的基因,从好产品到好的销量,再到好的营收,可能中间有一万步要走,这一万步可能各自走的模式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都在不断地探索。而我们各自的基因可能是一把双刃剑,既让我们继承了优秀的东西,也让我们在迎接未来的时候有了制约,所以我们如何继承好的东西,去突破,然后寻求好的出路。
 
  怎么把产品和消费者之间做一个准确的链接,把好的产品卖给真正需要的消费者,这件事情是我们特别关注的。所以,是不是可以尝试通过“营养盒子”这样一个开放式的平台,不断地去发掘一些好的产品,然后不断的突破,吸引到各个层面上的人去关注它。
 
  同时,希望通过营养盒子的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真正的好产品触摸到营养产业好产品的轮廓。通过好产品、好科普、国家各个层面的支持,慢慢的让消费者的认知提升上来,可以自己去辨别和挑选,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寻找。这样才不枉费我们兢兢业业地在这个行业里面,无论国企、民企、外企也好,创业人、投资人也好的辛苦付出。
 
  效果的“效”,从攴(pū)部,本义尽力和奉献,就是说我们可以尽力和奉献,但是尽力和奉献过后就一定会有回报?一定会有效果吗?这个其实是不确定的。
 
  2019年营养盒子里,只有一款保健食品,其他只能叫做“功能性食品”。我们大多数人在食品的选择上,通常把美味放在第一位,然后才会想到营养,至于功效,通常是选择药品的时候才会把功效放在第一位。
 
  而今天如果对于功能性食品的功效过分强调,那么对标的就不是“食品”而是“药品”。让保健食品也好、功能性食品也好回归“食品”的本质属性是我们作为行业媒体真正想提醒各位的事情。
 
  如果我们自己都在不断模糊“食品”和“药品”之间的边界,那么消费者就更加难以区分。我们看到2019年,保健食品功效修订征求意见时,都在功效前加了“有助于”,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监管层面也在引导营养食品、功能性食品、保健食品回归食品的本质属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