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六个核桃抹茶+」上市,养元如何“玩转”核桃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核心提示: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推动了植物蛋白行业的发展。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数据调查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蛋白市场价值为185亿美元,且预计从2019年开始以14.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达到406亿美元。
   在解决温饱之后,人们在饮食中的关注点转移到了营养和健康上。
 
  消费者饮食习惯的改变,推动了植物蛋白行业的发展。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数据调查显示,2019年全球植物蛋白市场价值为185亿美元,且预计从2019年开始以14.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达到406亿美元。
 
  植物蛋白饮料是饮料中的一个细分品类,而坚果饮料更是其中的精细品类。作为“世界四大坚果”(榛子、核桃、杏仁、腰果)之一的核桃,美国杜克兰斯顿大学曾经做过一项研究,证实了核桃是健康的坚果之一。而由于坚果食材的特殊性,口味创新的难度一直较大。正如六个核桃,长期以来给消费者的印象是简单的核桃乳,但是,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六个核桃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
 
  养元六个核桃出新口味,与抹茶碰撞出新火花
 
  近年来作为口味添加,“抹茶”在糕点、冰淇淋和饮料等领域被广泛使用,大众化趋势愈发明显。数据显示,预计到2022年底,全球抹茶市场份额将超17亿美元。同时,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抹茶的关注度也在逐年上升,中国的抹茶市场出现迅速增长。核桃乳“大佬”养元聚焦核桃,结合抹茶,在口味上进行了创新。
 
  养元饮品新推出的“六个核桃抹茶+”植物蛋白饮品,据官网宣称,该产品配方天然,精选新疆、云南、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的优质核桃,融入西子湖畔优质抹茶,口感清新爽滑,且不含乳糖、胆固醇和植脂末,美味更健康。
 
  作为一款抹茶+的核桃乳,产品以清新的绿色为主色调,采用可回收的易拉罐装,在终端识别性更高。包装表面上弹琴的少年、跳跃的少女、可爱的小狗、葱郁的树木等,构成了一幅其乐融融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口号没有沿用之前的“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而是更改为“核桃遇见茶,脑力+++”,更贴近产品本身。适合在紧张工作之余、午后下午茶时间、课间休息时与小伙伴分享。
 
  关注情绪健康,“卡慕宁”暖心上市
 
  在《2020国民健康洞察报告》中,“心理问题”超过睡眠、肠胃、疾病等跃居为健康困扰的第一名,说明心理与情绪对于健康的影响日渐受到人们的关注。根据欧睿(Euromonitor)对全球20个核心市场的20000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发现:30%的受访消费者认为压力和焦虑是精神和情绪健康的最大威胁,并且他们正在通过改善饮食和更加积极的生活方式来寻求缓解。
 
  早在2009年我国便将GABA(γ-氨基丁酸)作为食品添加剂,2012年成为新资源食品,而在全球范围内,GABA也已经成为饮料和乳制品中常用的明星成分。养元饮品推出的解压核桃乳“卡慕宁”,在核桃乳原液的基础上添加GABA和L-茶氨酸,以及锌和磷脂等成分,采用“5X·0压”无糖配方。目前仅在线上平台预售。
 
  市场研究公司Zion称,预计到2025年全球功能性原料市场将增长至近1亿美元的规模,而抗焦虑型饮料有望在未来几年崛起成为新蓝海。
 
  面向多年龄层,“六个核桃”多元化布局
 
  多年来,养元饮品虽然一直主打“六个核桃”品牌,但是近年,为了满足不同市场及人群对核桃乳的消费要求,在细分市场推出了多个产品:有针对中老年人的“智汇养生”核桃乳、针对学生群体的“易智状元”核桃乳以及针对儿童的添加葡萄糖酸锌的“智汇乐源”核桃乳……
 
  去年,养元还新推出了一款“精典型”六个核桃,布局中高端市场。据悉,该产品在工艺上采用全核桃CET冷萃工艺,不仅将核桃仁和种皮的营养利用达到最大化,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利用率达到97%以上,还能去除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还原核桃乳的味道。从包装来看,六个核桃的特色依旧保留,但为了与传统产品区分开来,以宝石深蓝为主色调,欧式线条纹理简单大方,是六个核桃的升级款。
 
  除了养元的核桃乳坚果饮品外,2018年3月洽洽推出坚果先生坚果乳,2018年9月三只松鼠发力坚果乳饮料,2019年8月均瑶发布“6种坚果”植物蛋白饮料,2019年11月维他奶推咖啡风味巴旦木仁植物蛋白饮料新品,主打“坚果+咖啡”……在如此细分的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中,坚果饮品能否脱颖而出,受到各个年龄层消费群体的青睐,答案或许已经明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