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麻城设施菜,增效有实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核心提示:【概要】 因为用上新技术,4亩多大棚辣椒多收2000多元。对大多数种植户来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我们合作社也是蔬菜肥药减量、增效技术的受益主体。技术人员......

【概要】“因为用上新技术,4亩多大棚辣椒多收2000多元。对大多数种植户来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合作社也是蔬菜肥药减量、增效技术的受益主体。技术人员表示,蔬菜“三减三增”健康栽培新技术,要把握“品种、有机肥、防虫”几个关键。提早栽培、因地制宜优选适合本市气候的良种。


“因为用上新技术,4亩多大棚辣椒多收2000多元。今天你一定要尝尝我做的‘虎皮青椒’!”8月初,麻城市宋埠镇大路河村菜农项能茂,见到麻城市蔬菜技术推广站站长冯义,二话不说,直往家里拉。


对大多数种植户来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6月入梅以来,农业灾情不断,宋埠镇 “三减三增”主推技术示范区的蔬菜却长势不错。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介绍, “三减三增”主推技术示范基地,通过高品质栽培管理蔬菜,病虫害明显减轻。“仅大棚辣椒一个品种,每亩平均可减工6个,增产300多斤,增收200余元。并且,上市时间提早10多天,行情好,罢园适时。”


今年,该市计划在10万亩蔬菜基地推广“三减三增”主推技术,实现化肥减量10%、农药减量10%,蔬菜平均增产3%,亩平节本增效200元以上。


“我们合作社也是蔬菜肥药减量、增效技术的受益主体。”宋埠镇鑫农大棚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裕利乐得合不拢嘴。合作社200余亩茄子、豇豆、黄瓜、大白菜、辣椒等,在疫情汛情影响下,仍盈利70万元,亩平增收213元。


技术人员表示,蔬菜“三减三增”健康栽培新技术,要把握“品种、有机肥、防虫”几个关键。


提早栽培、因地制宜优选适合本市气候的良种。大棚应用防虫网、尾菜处理、秸秆还田及循环利用等技术;底肥增施功能有机肥,结合间作、轮作消减土壤中有害微生物,克服蔬菜连作障碍。借助高温闷棚技术,采取春提早和秋延后栽培模式,实施大田高品质栽培。


化肥减量,根据不同蔬菜营养特性、需肥规律和不同区域肥力状况,全面取样测土,采用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机械化深耕模式,合理精准施用大中量元素肥料、有机无机肥料、缓施肥料,将功能性微生物和多种微量元素溶入肥水中,以滴灌方式灌水、施肥、施药。农药要减量控害,采用轮作、间套种,土壤深翻、曝晒和伴生等,播前晒种消毒、防冻防热防日灼,多用防虫网、粘虫板、杀虫灯,推广生物农药使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