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矿泉水全球99.99%来自石灰岩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水之源
核心提示:依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天然矿泉水属I类水,水质等级好。是在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并赋存在特定地质构造岩层中的地下矿水。天然矿泉水......

依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天然矿泉水属I类水,水质等级好。是在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并赋存在特定地质构造岩层中的地下矿水。天然矿泉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或经钻井采集,含有一定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是一种珍稀的矿产资源。


但消费者在选择天然矿泉水时,需注意:


因水源地地质岩层不同,天然矿泉水又分为:


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岩层水,和碳酸氢钙(石灰岩)岩层水


两种类型的矿泉水对人体的作用不同。


1、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岩层水质软,因为小分子团水的特性,口感滑顺,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适合长期饮用;碳酸氢钙(石灰岩)岩层水质硬,虽含一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煮沸容易形成水垢与沉淀,不适宜长期生水饮用;


图片


玛哪天然苏打矿泉水水源地属于世界三大冷泉之一,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的科洛火山带,泉源属于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岩层,为世界极少见的岩层结构。世界其它两大冷泉法国维希冷泉、俄罗斯北高加索冷泉均属碳酸氢钙(石灰岩)岩层。


玛哪天然苏打矿泉水钙含量9-12mg/L,镁0.8-2.5 mg/L,为极软水。水中含多种稀有矿物质(钾、锶、钙、镁、偏硅酸等),口感清甜圆润,是罕见的天然软水,根据专家指出,富含矿物质但口感圆润滑顺的天然矿泉水实属少见,适合人体需求,可长期饮用,安全健康。


而碳酸氢钙(石灰岩)岩层地区水中钙和镁含量比较多,以图片中来自碳酸氢钙岩层的知名矿泉水为例,矿物质成分为钙80 mg/L,镁26 mg/L,水质较硬。饮用硬度过高的水,对健康也存在某些不利的影响,比如容易导致腹泻和消化不良以及胃肠道功能紊乱等症状,长期饮用易有結石疑虑。


水的硬度的表示方法有多种,中国采用的表示方法与德国相同。


以碳酸钙浓度表示的硬度大致分为:


0~75mg/L            极软水


75~150mg/L         软水


150~300 mg/L      中硬水


300~450 mg/L      硬水


450~700 mg/L      高硬水


700~1000 mg/L    超高硬水


>1000 mg/L         特硬水


水的硬度一般可以这样计算:


硬度=(钙离子含量×2.5+镁离子含量×4.1)


比如,如果我们知道水中钙离子的含量是9mg/L,镁离子的含量是1mg/L,那么水的硬度就是:硬度=(9×2.5+1×4.1)=26.6mg/L(极软水)


2、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岩层中碳酸氢钠含量高,有益于人体健康


玛哪天然苏打矿泉水,碳酸氢钠含量330-390 mg/L,而碳酸氢钙(石灰岩)岩层水中,碳酸氢盐含量极少,远不达国际标准330mg/L。


天然含有碳酸氢钠的水是对健康最为有益的。人体内环境必须在适宜的酸碱范围内才具有正常功能。这个功能是通过血液酸碱缓冲系统、肺和肾的代谢调节等实现的。在血液的缓冲系统中,碳酸盐-碳酸氢盐系统最为重要,其缓冲碱即碳酸氢根离子是人体最重要的碱储备。


同时,它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外源性碳酸氢根离子的补给,对于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十分有利,尤其是对那些长期不注意平衡膳食、体力劳动强、代谢性酸负荷过量的人群,更具有意义。对增加血液碳酸氢盐水平,达到身体及血液酸碱平衡,缓解高血压症状,以及高强度运动、出汗过多的人群及时饮用,可加速乳酸降解,缓解运动疲劳。


所以,在选择天然矿泉水时,一定要认准水源地地质特征,选择来自碳酸氢钠岩层的水——玛哪天然苏打矿泉水,能带给我们和全家人健康生活。


水之源(中国)有限公司


图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