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樱花季节限定新尝试,每日鲜语这次真香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2
核心提示:每日鲜语敏感的捕捉到了这一信息,结合春天生机勃勃的氛围,和对核心消费人群的需求洞察,勇敢尝试了樱花季节限定,以前所未见的方式将樱花的“气味”融入产品包装,避开了俗套口味融合造成的众口难调。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我国乳制品产量2719.4万吨,同比增长5.6%。2020年4月,受疫情因素影响,累计同比下降7.6%。而到了2021年,仅1-2月全国乳制品产量就高达468万吨,同比增长29.9%。
 
  可见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乳制品消费整体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疫情过后经济环境回暖,乳制品生产增长态势更加突出,为下一阶段的消费升级提供了充足物质基础。
 
  当然,此次的消费升级不仅仅是对产品品质、口味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在鲜奶领域,必得从产品力、包装、营销等多方同时发力,才能从竞争激烈的乳制品市场夺得一席之地。
 
  当下正值春暖花开,复苏的大地也开启了新一轮的春季营销,各个品牌可谓各处奇招,各有千秋。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每日鲜语推出的的樱花限定包装。
 
  听到樱花联名,诸位肯定不觉得新鲜,哪个产品春天还没跟樱花联动过呢,而你或许没有注意到,虽然食品饮料行业向来盛产季节限定,而乳品企业却鲜少出现季节限定款产品。
 
  每日鲜语敏感的捕捉到了这一信息,结合春天生机勃勃的氛围,和对核心消费人群的需求洞察,勇敢尝试了樱花季节限定,以前所未见的方式将樱花的“气味”融入产品包装,避开了俗套口味融合造成的众口难调。
 
  消费者通过擦拭标签花瓣就能闻到扑鼻樱花香气,充分调动了感官互动,创造了专属于春天的小惊喜。
 
  比起传统“硬拗”的樱花营销,每日新语的这波创意实属高明,用包装的创意呼应樱花,切入点虽小却别有新意,引人会心一笑,成功在一众樱花营销中脱颖而出。
 
  找准切合点:
 
  以产品创新为圆心,借东风发力
 
  “樱花限定包装”的创新力远不止“吸引眼球”这么简单,樱花节活动期间,作为上海 “ 最美赏樱地 ”的顾村公园迎来众多游客,每天人流巨大。
 
  每日鲜语聪明的选择了将快闪店设置于此,以樱花瓶为基杆,奶瓶中绽放的巨型樱花树,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既不突兀又体现出了每日鲜语新鲜、营养的特点,如此高颜值的快闪搭建,有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一探究竟。仅清明期间3天,就获得了22万人次的活动曝光。
 
  此次每日鲜语的樱花限定活动,没有局限于线上宣传或者产品包装设计,而是在大胆产出限定樱花瓶的同时,联动线下一同创造热度。
 
  快闪店借助樱花节的知名度和热度,成功实现了线下的大量有效曝光,这种热度也反哺线上,吸引了KOL和参与者的自发二次传播,让“每日鲜语”和“樱花”在这个春天形成强关联,进一步加深了受众印象。
 
  线下体验场景链接:
 
  抓住用户注意力,促进用户转化
 
  同样值得一说的,还有此次活动优秀的实际转化率。不同于之前一些品牌宣传到位,转化汗颜的高开低走,每日鲜语除了品牌传播范围广,在实际转化上也没有拖后腿。
 
  结合快闪店带来的全民热度,每日鲜语联合盒马,把顾村的标志icon——奶瓶中的樱花树,搬到了线下盒马门店,再次以高颜值吸引了消费者注意力,同步促销与现场试饮,有效实现了销售转化,让樱花联名不再是“赔本赚吆喝”。
 
  同时,这样通过线下迷你快闪承接销售,有效匹配了目标人群,大大提高了商品成交率。让消费者对品牌形成始于快闪店颜值,陷于瓶身小惊喜,忠于高品质鲜奶的积极印象,从而提升消费者粘性,获得有效的用户积累。
 
  红人种草扩散:
 
  社交媒体时代,占据用户心智
 
  每日鲜语作为深耕精致女性的高端鲜奶品牌,宣传必然要贴合目标人群,于是此次樱花策划还在目标用户习惯上下了一番功夫。经过严谨的用户调查,小红书作为当下年轻女性的必备手机应用,与每日鲜语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品牌调性非常契合,小红书种草自然成为了线上营销的重要手段。
 
  顾村公园樱花节,作为魔都潮流年轻人不会错过的热门话题,本身就能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赏樱。KOL只需上传美照,就可以获得目标人群的关注。加上每日鲜语快闪店本身精美的搭建,用户自然生出更高好感度,实现有效种草,为樱花限定活动的销售引流。
 
  不仅如此,由于小红书的笔记内容大多质量高、实用性强,每日鲜语选择小红书作为主要宣传阵地,保证了此次樱花营销的每篇内容都会是高质量产出,做到花式种草不空洞,削弱了传播壁垒。春日拍照技巧、春日踏青推荐、春日美食教学等等,避免了同一话题造成的阅读疲惫。
 
  同时创建#每日鲜语樱花季#话题,积极招募鲜奶福利品鉴官,引导消费者晒出产品的新“鲜”体验,形成有效的品牌互动,引导更多人参与话题。一时间,用每日鲜语做美食、拍美照、逛美地的笔记层出不穷,潜移默化的占领消费者心智,有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宣传作用。
 
  可以说,每日鲜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自己独特的樱花活动创造了热度,线上引导线下,线下反哺线上,最终做到全手段覆盖,从而形成消费转化。虽然原理并不复杂,而每日鲜语的运用却可称得上十分巧妙,值得每个营销人学习。
 
  当然,通过前文的分析我们也能感受到,以上营销的所有成果,离开了产品本身过硬的实力都将不再成立。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介绍一下每日鲜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品牌。每日鲜语致力于打造“高端鲜奶新标杆”,牧场、奶源、管理,每一个环节,都坚持高标准。
 
  严格管理奶源地,每日鲜语的牧场获得了GAP一级认证(全国牧场中仅1%获此认证);不仅如此,国内高端鲜奶品牌中,仅有每日鲜语可宣称自己是优于欧盟标准的生牛乳(即微生物标准优于欧盟标准);最容易忽视的管理方面,每日鲜语也没有放松,从生牛乳采集到产品上架,会经过360项管理标准全方位监控,全程2℃~6℃冷链锁鲜,以确保每一滴鲜奶新鲜、营养,让新鲜直达消费者手中。
 
  就在2020年,每日鲜语获得了TBI年度人气品牌奖,和TPI年度最具增长力品牌奖,稳居高端鲜奶第一品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