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疫情中,海鲜成为美国肉类产品增长主要驱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易网聚鲜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导致海产品销售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销售额大幅下降。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导致海产品销售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销售额大幅下降。
 
  尽管3月份新鲜海鲜的销量因假期提前而飙升,但与2020年大流行性库存购买高峰相比,冷冻和货架稳定的库存有所下降。
 
  根据IRI和伊兰特公司赞助分析数据,与2020年3月相比,新鲜海鲜销售额攀升13.3%,达到5.48亿美元(4.59亿欧元)。冷冻销售额下降12.6%,至5.91亿美元(4.95亿欧元)。
 
  Roerink说,在整个2020年,以及今年的1月和2月,冷冻海鲜是冷冻部门的销售增长领导者,主要得益于家庭消费的增加。
 
  冷冻鱼是3月份海鲜的最大类别,销售额为3.4亿美元(2.85亿欧元)。海鲜的第二大细分市场冷冻生虾,3月份的销售额与疫情前的水平相比增长了56.2%,与2020年3月相比也增长了5.3%。在活鲜、冰鲜海鲜中,三文鱼是3月份最畅销的产品,销售额为1.84亿美元(1.54亿欧元)。
 
  罗林克说:“与2019年正常情况相比,2021年3月,所有按销售额排名的前10种新鲜海鲜都有所增长”。“许多鱼的销量也逐年增长,但鲑鱼、鲶鱼和罗非鱼除外,它们的销量不及2020年的峰值。”
 
  对于新鲜海鲜供应商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零售商继续投资于更广泛的新鲜海鲜品种。每家店铺每周平均商品数量从2020年3月的42.2件增加到2021年3月的43.2件。
 
  “相比之下,肉类部门的平均商品数量相对于大流行前继续下降”。
 
  2021年三月份来看,航空旅行、餐饮、酒店预订、汽车驾驶和步行统计数据、汽油销售和学校重新开放表明,消费者的流动性更高,这可能导致从以家庭为中心的食品支出向更大的餐饮服务参与转变。
 
  “这也可能推动对节省时间、方便的海鲜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包括常温、新鲜和冷冻食品,”罗林克说。
 
  截至2021年3月,44%的每周部分或全部时间在家工作的受访者表示,为保证健康安全即使在接种了疫苗后,仍将继续居家办公和烹饪。
 
  这意味着家庭餐饮消费将继续增加。
 
  在2020年的另一项调查中发现,与过去几年相比,2020年海鲜更容易“养成习惯”。
 
  新的新鲜海鲜买家表示,他们在2020年养成习惯的可能性增加了78%,新的冷冻海鲜买家养成习惯的可能性增加了14%。
 
  调查还发现,美国消费者最关心健康和财务,44%的美国消费者属于“最焦虑”类别,而国际消费者的这一比例为34%。在最焦虑的消费者中,73%的人说他们有兴趣从餐馆购买食物送货上门,70%的人说他们有兴趣在网上订购食品杂货。
 
  这场流行病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持续性。80%的国际消费者和71%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关心环境,28%的美国消费者表示这些问题影响了他们的购买决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