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暨公开承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3  来源:莒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6月25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暨公开承诺会,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庆军,食品生产科全体人员、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25日,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暨公开承诺会,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庆军,食品生产科全体人员、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莒南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莒南瀚德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兴泉油脂有限公司3家企业报告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山东玉皇皇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临沂市君临食品有限公司、宝隆乳业(山东)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了履行主体责任公开承诺,其他参会企业现场集体签署了公开承诺书。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代表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宣读“履行主体责任 我们共同行动”倡议书,倡议书包括对所生产食品安全负责、严格执行自查报告制度等九个方面内容的公开倡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全面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风险管控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二要夯实工作任务,严格食品生产全过程控制。包括开展食品企业“三标”工作,“亮表承诺、对标生产、核标检验”。开展食品企业风险排查、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工作、开展推进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三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按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与企业风险等级分类情况,对近期食品生产环节工作重点进行安排。推动肉制品生产企业、乳制品生产企业加快管理建立实施先进质量认证体系。要求企业定期开展自查,企业自查报告率100%。牢抓食安员抽查考核,实现抽考企业覆盖率100%,考核合格率发到100%。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莒南县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公开承诺的形式,企业主动“亮”出承诺书,“晒”出责任单,推动食品生产企业主动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