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民生领域案件“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一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握紧铁拳护民生”,2021年5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启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社会舆论密切关注的案件,有力震慑不法分子,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握紧铁拳护民生”,2021年5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启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查办了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社会舆论密切关注的案件,有力震慑不法分子,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现将部分典型案件予以集中公示
 
  快跟督督一起看看吧~

  一、王某、黄某某经营未经检验检疫进口冻品系列案件
 
  2020年12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进口冷链食品执法检查中,发现一箱未在我国“进口肉类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内的波兰企业生产的进口鹅掌。执法人员核实确认上述进口鹅掌供货企业信息后,从支付宝转账记录、微信朋友圈信息、物流运输单据等细节入手,多维度查访涉案冻品供货渠道,先后在流通销售、仓存储运环节连续查获王某、黄某某经营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进口冷冻肉类食品188余吨。
 
  2021年6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王某、黄某某作出罚没365.6176万元并没收进口肉类冻品188.235吨的行政处罚。
 
  三、宜兴张某某虚假宣传销售食品具有药品功能案
 
  2020年10月,无锡市宜兴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公安移送线索,对当事人张某某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当场发现当事人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以会议销售及微信群发的方式向消费者宣传茯砖茶(黑茶)具备九大功效:1. 补充膳食营养;2. 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3. 降脂,减肥,软化人体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4. 抗氧化,延缓衰老,延年益寿;5. 降血压;6. 改善糖娄代谢,降血糖,防治糖尿病7. 杀菌,消炎;8. 利尿解毒,降低烟酒毒害;9. 提升免疫力功效。经查,当事人销售的茯砖茶(黑茶)只是一款普通预包装食品,并不具备任何医疗和保健作用。
 
  2021年3月,无锡市宜兴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涉案商品及违法所得,并处罚款共计102.02万元的行政处罚。
 
  五、新吴区某食品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案
 
  2019年9月后,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陆续收到广东省汕头市、上海市、山东省聊城市转来的检验结果,均显示当事人生产的婴幼儿米粉不合格。经查明,当事人存在生产销售的婴幼儿米粉食品镉项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规定、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钠含量不符合包装明示的规定等违法行为。
 
  2021年6月,无锡市新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没收不合格米粉并罚款71.19万元的行政处罚。
 
  六、经开区某烟酒店销售假冒品牌酒类案
 
  2021年3月,无锡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反映及核查情况,会同公安机关对当事人经开区某烟酒店及其供货商进行现场检查,查获飞天茅台、五粮液、国缘对开等133瓶及五粮液空瓶4个、标识39张,查明了当事人进货销售假冒飞天茅台、五粮液、国缘、天之蓝、海之蓝等白酒859瓶的违法事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配合公安机关顺藤摸瓜连续在上游供货商处查获各类假酒及包材3842瓶(个)。
 
  目前,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侦办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