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七)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治理格局,近日,西宁市、黄南州分别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社会治理格局,近日,西宁市、黄南州分别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西宁市食安办联合城中区区食安办及食品生产经营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其他各县区食安办及成员单位自行组织宣传。活动中,西宁市现场宣传共计18次,共摆放展板50多块,悬挂横幅48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500余次。宣传活动期间,各职能部门通过假劣食品对比展示、食品快检演示,设置咨询处、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等多种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知晓率。宣传活动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除安排食品安全三句半、食品安全顺口溜、食品安全知识抢答、“你送我检”、食品展示、“食品安全在身边”主题书画环节外,还设有红歌歌舞表演,内容丰富详实。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公众咨询、公共交通工具宣传、LED宣传等形式,向群众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反食品浪费法》,让群众在崇尚勤俭节约的同时更好地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同时组织人员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进行宣传,实现了食品安全宣传全覆盖、多方位宣传,真正做到了让人民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知晓食品安全重要性、辨别食品优劣、学会维护自身权益。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实现了监管社会共治的局面。
 
  黄南州市场监管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刊板、发放宣传材料、展示假劣食品实物、快速检测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健康饮食等知识。
 
  采取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条途径,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与食品安全相关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食品安全工作人人参与、社会共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同时,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群众参观气相气质色谱分析室、液相液质色谱分析室、光谱分析室以及常规理化等专业实验室,并就社会关注的食品微生物、重金属、农产品农药残留、添加剂、生物危害侵入等热点问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使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和知识,对于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增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