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浅析美茶火爆朋友圈的“秘密”,品牌差异化是关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网易新闻
核心提示:当前网红奶茶是消费升级浪潮下的产物,作为网红奶茶中 新晋炸子鸡 美茶,更是在朋友圈随处可见。美茶的创始人透露,当前美茶门店日出杯量为近1000杯/天,平均单店......

当前网红奶茶是消费升级浪潮下的产物,作为网红奶茶中“新晋炸子鸡”——美茶,更是在朋友圈随处可见。美茶的创始人透露,当前美茶门店日出杯量为近1000杯/天,平均单店流水上1.5万/天。而美茶能“火爆”朋友圈则要从品牌识别性、品牌创新性、门店差异化、品牌营销来说起。


1.品牌识别性


一个成熟易识别的品牌logo足以带给品牌价值累计,通过自身产品质量的优势创造的消费者美誉度,会直接通过品牌视觉识别导向本品牌,从而迅速积累知名度、增强传播力。


logo是品牌的灵魂所在


图片1.png


美茶的logo是简洁大方的半圆弧贴在一起并有“美茶”二字,一个圈代表消费者,一个圈代表美茶,这意味着美茶的成功永远都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


另外,美茶要做新中式茶饮文化,并不是说刻板装修成简洁、轻奢风格,这些元素在现有奶茶品牌中早已经被“玩烂”了。美茶打造美学茶饮文化,创造出能够与周边环境融合的风格,大到商业中心,小到街边门店,无论是中国风亦或者科技风,都能将茶饮美学发挥到极致。


图片2.png


2.品牌创新性


品牌创新是指随着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品牌所承载的产品与品牌自身也要不断变革创新。


针对新式茶饮,美茶创新思维的侧重点在技术创新上。


全国首 家将机器人带入茶饮行业,极大的减少门店运营、人工成本,并且能持续稳定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如一的饮品。


3.门店差异化


除了产品和技术与传统奶茶有差异外,美茶通过差异化门店,强化茶饮消费场景特征,吸引不同类型消费者到店消费,并促进其主动分享传播,利用核心顾客的私域流量为自身品牌进行免费的传播推广。


图片3.png


4.品牌营销


营销想要做的成功就要深入人心,而当代年轻人的特质就是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他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提高,他们崇尚快时尚、懒文化、注重个人感受、且喜新厌旧。


所以美茶以年轻人、白领人群为主要目标客群,有自身消费偏好与较强消费能力。


当前,随着美茶公司品牌化发展与持续产品升级,热度也逐渐升高,通过自媒体行业kol的营销下,结合社交媒体传播提高曝光度,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将美茶成功打造为消费圈子中的“网红品牌”“爆品”,使品牌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迅速累积了超高的品牌知名度与品牌价值。


有营销专家提到过,社交货币有三种: 提供谈资、 表达观点、晒优越感。


所以这样影响消费者自发传播的营销手段的驱使者是要够新奇,足够满足消费者寻求认同的产品。


图片4.png


现如今新式茶饮市场以更高品质、创新性调配方式,及年轻化品牌风格与门店设计,将茶饮这一传统饮品,呈现给所有消费者,符合年轻人群的饮品消费升级需求,发展空间广阔。而美茶正是这样做的,所以能成功快速占领消费者心智,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美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茶产业打造为全年龄消费者都能接受的文化产业才是当务之急,用现代融合的形式,运营传统产业的创新思维让“它们”变得更受欢迎,才是破局的关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