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瓜州县腰站子镇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拧紧外来务工人员饮食安全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3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期,瓜州县腰站子镇进入枸杞采摘农忙季节,外来务工人员持续增多,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全镇枸杞安全有序采摘,保障辖区群众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腰站子镇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担当,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一条安全稳定的务工“绿色通道”。
      近期,瓜州县腰站子镇进入枸杞采摘农忙季节,外来务工人员持续增多,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刻不容缓,为确保全镇枸杞安全有序采摘,保障辖区群众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腰站子镇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担当,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一条安全稳定的务工“绿色通道”。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部署。通过召开全镇枸杞采摘务工人员安全生产会议,对前期摸底排查出的各村务工人员聚餐点环境及从业人员卫生脏乱差,设施设备简陋,食材存放不规范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做了通报及相关要求,同时明确了各村、就餐场所提供者、务工人员组织负责人等相关责任人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签订安全责任书。
 
      强化监督检查,狠抓跟踪整改。按照全镇枸杞采摘务工人员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镇市场监管所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对枸杞采摘务工人员聚餐点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通报各相关责任人,并跟踪整改落实。
 
      强化科学引导 狠抓知识宣传。向各相关责任人现场发放了《腰站子东乡族镇外来务工人员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告知书》及《腰站子东乡族镇外来务工人员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并深入枸杞采摘田间地头向务工人员发放了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宣讲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务工人员在高温天气尽量将自带食物存放在阴凉避光处,若发生食物中毒应及时到附近医院诊治。
 
     通过多项举措,腰站子镇外来务工人员饮食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接下来,腰站子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坚守职责,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当好全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卫士。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