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10000克牛肉饺子仅售19元,怎么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7月26日,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接到陈先生投诉,称其在美团外卖APP上网购时,看到柳城县大埔镇一家餐馆标注为约10000克的牛肉饺子售价仅19元,其认为商家在做活动搞促销,立即购买了3份牛肉饺子,在收到饺子后发现分量不足,其要求商家如数交付3份10000克牛肉饺子,或赔偿1000元。
  7月26日,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接到陈先生投诉,称其在美团外卖APP上网购时,看到柳城县大埔镇一家餐馆标注为约10000克的牛肉饺子售价仅19元,其认为商家在做活动搞促销,立即购买了3份牛肉饺子,在收到饺子后发现分量不足,其要求商家如数交付3份10000克牛肉饺子,或赔偿1000元。
 
  接到投诉后,柳城县大埔市场监管所立即登录美团外卖APP查看,发现该商家不但将19元一份的牛肉饺子标注为约10000克,甚至还有4元一份的煎蛋标注为约100000克、20元一份的酸菜牛肉面标注为约100000克等不合常理的标注。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商家了解情况,商家负责人表示其不会操作平台,请别人帮忙编辑的数据,应该是后台操作失误把数量标注错了。
 
  7月27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柳城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组织双方到市场监管所内进行调解。经耐心调解,当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商家退回投诉人购买水饺的钱款,并赔偿当事人误工费,两项共计130元。考虑到商家的经营行为未造成社会危害,消费者也未受到实际损失,且商家发现问题后立即进行了整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商家进行了提醒。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商家及消费者:学习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消费过程中,履行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发生消费纠纷时,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