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发泡塑料禁令生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哥斯达黎加发泡塑料禁令8月7日起生效,环境和能源部也表示,政府将制定相关政策来鼓励消费者和商家使用更环保的材料。
   哥斯达黎加发泡塑料禁令8月7日起生效,环境和能源部也表示,政府将制定相关政策来鼓励消费者和商家使用更环保的材料。
 
  哥斯达黎加《国家报》8月8日报道,哥斯达黎加第9703号法律8月7日起正式生效。该法律规定,境内任何商业机构禁止进口、销售或向顾客赠送发泡聚苯乙烯制品,即“发泡塑料”制品。
 
  据悉,由于轻巧、卫生、成本低廉等特点,发泡聚苯乙烯经常作为食品工业的包装材料(如餐盒等)。由于发泡聚苯乙烯耐高温和潮湿,不吸水,也很难腐烂,因此这种材料在自然环境中很难被降解,成为垃圾处理的一大难题。
 
  哥斯达黎加环境和能源部副部长海蒂·罗德里格斯(Haydée Rodríguez)指出:“哥斯达黎加目前缺乏重新利用及有效处理发泡聚苯乙烯材料的技术,因此这种类型的垃圾最终大多会被被填埋到地下,或者在更糟糕的情况下,被丢弃进自然环境中。”
 
  罗德里格斯强调:“禁止进口、销售或向顾客赠送发泡聚苯乙烯制品非常重要。第9703号法律的生效表明,我们在保护河流和海洋环境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罗德里格斯表示,哥斯达黎加政府也正在制定一项国家计划,鼓励消费者和商家逐步使用更环保的材料。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