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核心提示:10月26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10月26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孙传范,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的近300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及表决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章程》和《会员会费标准规定》修改。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在理事长孟素荷的带领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孟素荷同志担任中国食品科技学会负责人20年,是中国食品科技进步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在担任理事长的10年间,孟素荷同志坚持民主办会,坚持科学家治会,带领秘书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引领学术繁荣、促进产业创新、承接政府职能、培养后备干部、夯实科普基础、完善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崇和对中国食品科技学会未来工作提出“五坚持、五服务”的希望:坚持科技创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坚持平台建设,服务食品科技工作者;坚持科普教育,服务公众素质提升;坚持自身建设,服务行业会员。
 
  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党对学会的全面领导,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要强化学术引领,不断提升“四个面向”的科技支撑能力;三是要认真践行科学文化知识传播使命,着力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四是要加强高端智库建设,精准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五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助力打造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良好生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对新一届理事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团结科技界力量,筑牢食品安全科学基础;二是引领产业界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三是建设高端智库,助力风险管理与科学普及。
 
  科学技术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孙传范在致辞中表示,在科技创新方面,希望学会下一步继续围绕几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优质服务;二是搭建会员间学术合作交流网络和科技开放合作平台;三是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学技术普及;四是为政府科技决策提供高水平的咨询;五是发现和培养创新人才。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食品科技学会仍然保持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发挥好联系政府与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业、科普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期望学会在标准建设、技术交流、营养健康、减油减盐减糖、碳达峰和碳中和方面引领行业创新,推动食品科技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消费者,努力为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孙宝国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邵薇、朱蓓薇、吴清平、陈坚、任发政、丁钢强、李宁、金征宇、石维忱、谢明勇、路福平当选为副理事长,聘任陈铮为秘书长。新一届理事会集中了食品科技、企业及管理层的优秀代表,拥有6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科研及大专院校代表占总人数的61.1%,显示了学会鲜明的学术属性。全国及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1名,具有高级以上职务资格的人员占全体理事的88.6%,体现了学会理事会成员的高素质及人才荟萃的权威性。科技与产业界代表人数比例为91.9%,充分体现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在食品科技与产业引领上的聚集。同时选举产生了以贾志忍为监事长,周光宏为副监事长,江连洲、王锡昌、王硕为监事的第二届监事会。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孙宝国理事长表示,感谢上级党委的信任和各位会员代表的支持。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国食品产业的科学技术进步、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学会要在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下,探索学会运行新机制,坚持学术引领,加强科学普及,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与国外科研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争取实现新突破,在国际上争创一流。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名誉理事长感谢长期以来广大会员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支持。她表示,学会理事会已聚集起一支中国食品科技与产业界的人才优势队伍,这支队伍铸就了中国食品科技的辉煌,托起了中国食品科技的明天。她指出,食品科技界应在现有的高原上,隆起一座又一座各具特色的高峰。未来,我们要横比,不要纵比,要向国际一流水平看齐。相信学会在孙宝国院士的带领下,将会把中国食品科技带上新的高峰。“后疫情时代,既有如歌的岁月,也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我们仍要不辱使命,做得更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