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同频匠心|一场美食与艺术的沪上邂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东方网
核心提示:一日三餐,是贯穿人们一生点滴的情感线。一碗米饭便是每日辛劳后的自然馈赠。味道,从来都不仅是简单的食物,更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表达,中国式的含蓄浪漫尽在餐桌上的点......

一日三餐,是贯穿人们一生点滴的情感线。一碗米饭便是每日辛劳后的自然馈赠。味道,从来都不仅是简单的食物,更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表达,中国式的含蓄浪漫尽在餐桌上的点滴酱汁。一滴酱汁除了情感的承载,更是味觉艺术的表达。每一滴酱汁带来的怦然心动,其背后都是名厨对味觉的极致追求与对人生百态的哲学感悟。一场融合,不同味道的相互衬托与交融交织;人生百态的哲思感悟与味觉的融合碰撞,让食用者从舌尖迸发出极致鲜美并扩散至人生中的点滴欢愉。


食物承载了人们对生活的感知与表达,胃、味蕾、美感、表情、汇集的特色,是生长环境赋予人的。在烹饪的世界里,所有精心准备的美食最珍贵且值得回味的原因,就在于其饱含的“匠心”。都市再嘈杂,匠人的内心依旧平静,面对大自然的馈赠,仔细甄选,精心烹制,道道美食皆是艺术。


即使是上海站这座国际化之都,也离不开味觉之间缠绕的烟火气。国际化与烟火街市,繁华闹景与寂静弄堂,艺术与美食贯穿百年大上海,在此生根发芽并自由生长出只属于上海的“腔调”。


上海腔调体现在人们对生活的精致追求,也体现在烹饪者对味道的坚持。本帮菜是上海本地风味菜肴,常说的“浓油赤酱”是最大特征,即油多味浓、糖重色艳。常用烹调方法以红烧、煨、糖为主,口味咸中带甜,油而不腻,且汤浓汁厚,清淡素雅,浓油赤酱兼之。而本帮菜,也是汇集周边各地之精华,演变而来。它如同上海这座城市本身,兼容并蓄将不同的饮食、文化艺术交织融合,互相构筑勾勒出一个独特的温暖之所。


美食与艺术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艺术家与名厨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于美的情感与哲思。欣和味达美继2019、2020年之后,再度携手名厨与艺术家,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对“味你打造美达人心”主题的又一次探索与呈现。欣和味达美与每一位美学打造者同行,通过味道美学与艺术美学的紧密连接,将这份对于美的感悟,与每一颗热爱生活、倾心美食、敬仰艺术的炙热真心相连接。


这种融合艺术与美食连接到每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的故事正在发生。2021年11月12日欣和集团邀请CPLUS共同打造的作品《美食的巢穴》巡展至上海。结合上海当地的特色将美食的“匠心”与艺术的“铸造”结合,通过搭接、编织、围合三个方面的艺术语言创造了生活的“大艺术”。



2021年是米其林指南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第六年,也是欣和与米其林指南合作的第五年。欣和与米其林同行五年、相识相知,靠的是对待“食物”这件事情上同样的“执着坚持”。在发布会当天的晚宴现场,米其林指南为欣和颁发“五年同行奖”。作为连续五年与米其林指南中国合作的亲密伙伴,欣和一直以来携手米其林指南探索高标准的饮食体验,树立行业新标杆。从“绽放的生命力”到“美食的巢穴”,欣和始终独树一帜,将调味品、美食与艺术的匠心力量的极致展现。


在2022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会现场,欣和味达美也特别邀请到了中国领先的专业餐厨媒体“名厨”、艺术内容运营机构“云图映画”,去探寻美食与艺术的连接与共通性,在行业内树立起美食与艺术跨界项目的新标准、新旗帜。


美食与艺术的关系,不仅仅在于味觉与视觉的体验,而在于精神的延伸。顶级名厨与艺术家为欣和味达美所打造的跨界展台,用艺术化的语言结合上海的特色,表达了每位美学打造者背后的美学思考与创作故事。与制美者同行,欣和味达美一直相信,美食是一种感官的艺术,而艺术也是一种精神的美食。欣和旗下的高端调味品品牌味达美从1998年创立至今,不仅持续在与专业名厨共同研发调味产品,更一直以“大师之味”幕后推手的身份,去赋能每一位美学打造者。




在人们的眼中,艺术家、名厨、欣和味达美,他们虽然是三个不同的群体,但他们共同拥有一份坚持“美”的初心。初心不变,他们共立时代潮头,与时代融合体验哲思,与时代互瞰以食艺成就各自领域更多的的经典作品。


CPLUS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程艳春在九平方米的正方形里面构建了这个美食与艺术的“巢穴”,由八角结构作为的底座,托起由350根木方构成的“巢”,为参与的人们提供了一个休憩路过之所。作品名为《美食的巢穴》,它是一种生活艺术的思辨。建筑的艺术生命力,在于尺寸之间的思哲流动,精进深构每一个生活细节,让生活气度实现艺术的极致纯粹。掌握设计技术就如同制作一道美味,要理解空间意义,观察生命的痕迹,选择适合的材料,提供独特的体验。


在这个编织的巢的内与外,人们的视线无时无刻变换交汇着。特别的是在人们离开这巢式洞穴后,堆积的木方会被回收,再次循环利用到衍生品里。“巢穴”再次出发落地上海,为上海打造了一个“艺术”与“美食”融合的时刻。


每当泛起家乡的回忆,除了脑海中的画面,我们甚至能尝到故乡的美食味儿。在这让人奔波往复的繁华城市,我们无时无刻不念起故乡。“巢穴”是一种对于故乡的想象,也可以说“巢穴”似乎是一个再次出发前的落脚地。作品《美食的巢穴》将“美食”与“艺术”的共同性发挥到极致。从广州到上海,我们希望传递这一份“匠心独运”到更多的城市,唤醒人们对于美食、艺术、以及家乡的发自内心的回忆。


对生活艺术的匠心追求便是欣和味达美研制名厨酱料的赤诚初心。味你打造,美达人心,欣和味达美通过味道美学与艺术美学的紧密连接,想将这份倾注匠心的对于美的感悟,传达给每一颗同样炙热的热爱美食与艺术、热爱生活的真心。未来,欣和味达美将会精益求精在追求匠心艺术味的大路上呼朋唤友共同前进,参悟食艺的美学臻味,欣和与米其林同行,欣和你同行,欣和一直在路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