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从业单位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11月15日至17日,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各有关科(室)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单位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11月15日至17日,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各有关科(室)对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单位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这次检查,由各分管领导对所联系的市场监管所进行督查,各相关科室安排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加强具体指导。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定期摸排检测是否到位。是否将全部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全部纳入监管,建立专项台账,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是否存在漏检、超期未检等情况。二是人员防护是否到位。是否真正落实员工健康登记、健康监测等制度,根据岗位实施不同的防护等级,是否落实全体人员在工作环境内必须佩戴口罩,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搬运、装卸、拆包、冷库管理等岗位人员实施二级防护,其他人员按照工作岗位的防护要求进行防护。三是疫苗接种是否到位。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必须全程接种疫苗,未全程接种的要立即调整岗位。四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落实情况。是否有“冷链三证”(指《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山东省)XX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和“山东冷链”电子销售凭证、是否落实“四专”管理(专用进货通道、专区存放、专柜、专人销售)、是否亮码销售等。
 
  本次专项检查,各市场监管所认真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隐患,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6家,发现部分企业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疫情防控档案不完善、未规范使用“山东冷链”系统等6个问题,均要求现场整改到位。下一步,各市场监管所将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于仍不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依规采取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等方式严肃处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