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银川市兴庆区分局胜利街市场监管所开展散装食品专项检查让散装食品有了“身份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叠加,近期,兴庆区分局胜利街市场监管所坚持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原则,强化散装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散装食品标识标签,消除直接入口散装食品“裸装”现象,让散装食品有了“身份证”,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叠加,近期,兴庆区分局胜利街市场监管所坚持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原则,强化散装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散装食品标识标签,消除直接入口散装食品“裸装”现象,让散装食品有了“身份证”,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聚焦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食杂店、汽车站周边小销售店等重点场所,紧盯米、面、调料、坚果、糕点、果脯、腌制食品、自行分装食品等重点品种,有效融合流通领域食品风险等级评定、食品流通领域7G规范化管理建设等工作,通过宣传培训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提高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指导经营户做到散装食品“一品一证一签”:食品与其标签、说明书的内容一致;标签标示按规定在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做到规范统一;直接入口的散装食品标签标示醒目规范统一,且设置明显相对独立区域,采用独立容器或加盖等隔离措施,保证符合食品卫生要求。
 
  通过此次逐区域、逐街道、逐户的专项检查,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建立台账、做好记录,确保食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风险可控。截至目前,共检查销售散装食品的单位42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对1家未按规定销售散装食品的立案查处。下一步,胜利街所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处罚一处、警示一处”的原则,持续加大疫情期间散装食品安全监管的频次和力度,严把食品流通环节关口,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抓食品安全监管质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