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连疫情趋于稳定,水产品加工企业或“有条件”复工复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自去年疫情以来,中国水产品加工产业(特别指白鱼加工再出口)面临的市场困难犹存,11月8日大连市暂停所有进口冷链企业经营,再一次重击整个海产板块。目前,大连疫情渐渐平息,本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降至个位数,对于水产企业来说,何时复工复产成为了关键性问题。
   自去年疫情以来,中国水产品加工产业(特别指白鱼加工再出口)面临的市场困难犹存,11月8日大连市暂停所有进口冷链企业经营,再一次重击整个海产板块。目前,大连疫情渐渐平息,本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降至个位数,对于水产企业来说,何时复工复产成为了关键性问题。
 
  “因为企业暂停经营,春节前供给将会减少,对于目前产品短缺的局面十分不利。”一位出口商(消息人士A)告诉UCN。
 
  即使在疫情之前(例如11月初),许多加工企业都很难完成生产任务,鳕鱼和三文鱼原料条件复杂,“我们的生产已经延误许久,禁令让事情变得更糟。”另一位出口商(消息人士B)说。
 
  本次疫情庄河市爆发,全市共有75家进口冷链企业和2家首站定点冷库,病例集中在科强食品公司、海阔食品公司和庄河大学城。消息人士称,海阔食品公司目前已无确诊病例。
 
  “随着病例数的下降,一些加工本地食品和原料的工厂及冷库陆续复产,我们预计下一步将逐步开放庄河以外的工厂和冷库,希望两三周内可以实现。”消息人士A说,“庄河地区的加工厂也将‘有条件’地逐渐复工复产,但春节前是否允许所有工厂都恢复运营还是个未知数,大连科强食品公司(首例确诊病例发现地)有可能在春节前都无法开业。”
 
  消息人士B称,加工企业分批复产的时间表预计将在下周明确。“港口很可能优先开放,意味着原料可以进的来,集装箱可以运出去。至于加工再出口导向型企业何时开放生产,还很难说,我预计是12月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